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社保和公募纷纷扎堆医药板块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7 07: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普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乐普医疗:18Q1归母净利润增长31%,药械齐发力助力高增长

乐普医疗 30000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杜舟 撰写日期:2018-05-02

2018年一季度收入增长39.2%,归母净利润增长30.7%。2018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4.36亿,增长39.2%,归母净利润3.03亿,增长30.7%,扣非净利润2.98亿,增长30.2%,EPS0.17元,符合预期。同时公司公告今年上半年1-6月的业绩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7.43亿元至8.42亿元,增长50%-70%。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幅预计提升主要有以下原因:公司各项业务继续维持一季度的稳健增长;药品板块收购子公司新东港45%股权自二季度开始并表;自5月1日起执行的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有望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贡献;公司将在第二季度出售澳洲Viralytics公司13.04%股权,预计会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预计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0%-40%。

器械板块持续稳健增长,全降解支架有望于18年内获批生产。18年一季度器械板块营收6.9亿元,增长19.62%,其中支架系统、IVD和外科器械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公司继续推进核心器械研发临床等工作。全降解支架现处于注册审评中,有望于18年内获批生产;左心耳封堵器项目已完成临床植入和一年临床随访工作,预计于18年四季度申请注册;心电图自动分析和诊断系统AI-ECGPlatform的医械注册已获FDA受理,有望于今年取得FDA注册;药物洗脱球囊和可降解封堵器正处于临床阶段。预计18年器械板块仍将维持20%左右的快速增长。

药品板块实现73%高增长,一致性评价快速推进。公司18年一季度药品营收6.87亿,增长72.9%,其中制剂业务营收5.88亿元,增长101%。同时公司一致性评价快速推进,氯吡格雷已完成正式BE试验,今年上半年可申报评审;阿托伐他汀钙已于今年初获受理进入审评阶段;苯磺酸氨氯地平已完成临床试验;缬沙坦和盐酸倍他司汀等已完成药学研究,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和阿司匹林肠溶片已开启稳定性研究。另外,三代甘精胰岛素已获CFDA批准进入临床,预计18年可报产;三代门冬胰岛素、二代重组人胰岛素和精蛋白锌重组人胰岛素已获CFDA临床申请受理;降糖药GLP-1已进入申报注册阶段,预计18年可获批报产。

经营现金流提升26%,毛利率大幅提升9个百分点。2018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72.55%,提升9个百分点,主要来源于公司高毛利的药品和基层医院介入诊疗业务占比提升。期间费用率43.24%,提升10.7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5.8%,提升6.9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加大药品销售布局与推广投入;管理费用率14.3%,提升2.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研发支出增长超过63%;财务费用率3.16%,提升1.5个百分点,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1121元,提升26%,主要由于公司的回款能力不断改善。

步入黄金期,优质生态型平台公司,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四大业务板块齐发力,心血管领域全产业链相互协同,内生+外延高速发展,是A股为数不多的业绩高速增长,业务模式领先创新的生态型、平台型龙头企业,2016年以来公司进入崭新的高速发展新时期。根据17年报和18年一季报,我们提升2018-2019年EPS预测至0.70元、0.93元(原0.67元、0.89元),首次给出2020年EPS预测1.22元,分别同比增长39%、34%、31%,对应市盈率51倍、39倍、2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