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节后深股通恢复净买入 白马股持仓分化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7 06:4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后深股通恢复净买入 白马股持仓分化明显)

“五一”节后,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收涨,互联互通市场保持稳定净买入,北上资金并未因额度扩容而大幅增长,对白马股进一步分化操作,其中东阿阿胶遭减持金额居前。另外,随着小米在港股递交上市申请,北上资金对相关概念股却着手减持。

统计显示,5月2日至4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合计净买入36.44亿元,深股通从节前一周累计净卖出扭转为净买入13.26亿元。其中,深主、中小板互通标的平均持股比例环比增加,而创业板被减持。

上周,小米递交了赴港上市申请书,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小米产业链概念股指数累计涨幅2.03%。不过,北上资金并未追高,对相关互通标的大面积减持,电子股标的安洁科技、欣旺达、长盈精密、德赛电池等均遭减持,而欧菲科技、利亚德等少量标的获增持,金额均未超过2000万元。

此外,北上资金对传统重仓的白马股进行大幅调整,业绩不达预期的行业龙头被出货。继老板电器、格力电器后,东阿阿胶再度成为北上资金减持重点。据推算,北上资金周内累计减持近3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已降至6.61%。据悉,一季报显示,东阿阿胶营收与净利同比并没有下滑,但增速乏力,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创下了近8年以来最低水平,而去年公司10%的净利增速创下来了自2006年以来的年度净利增长新低。对于这一成绩市场表现激烈, 5月2日当天东阿阿胶放量跌停,深股通加紧出货,当天净卖出1.59亿元,现身龙虎榜,次日再度净卖出1.33亿元。4月底,格力电器就遭遇类似北上资金“待遇”,自2017年度披露不分红后,深股通大幅减持,周内累计减持公司金额高达46亿元。

实际上,北上资金对白马股分化操作明显。上周白酒二线龙头获加仓,五粮液超过贵州茅台成为北上资金增持金额最大个股,金额达8.21亿元,水井坊增持比例也已超过10%,成为白酒股中持股比例最高个股。不过,洋河股份和泸州老窖被减持金额居前。

医药股中,云南白药、复星医药被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泰格医药和恒瑞医药等也遭减持;相比,通化东宝和智飞生物、浙江医药获增持。其中,智飞生物公告称已与默沙东签署代理九价宫颈癌疫苗的补充协议,今年2月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七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