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市场多空双方呈现胶着状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4 16:1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周K线收出十字星预示了什么?

周五深沪A股市场由于量能配合不佳,全天两市成交仅为3600亿元左右,是近期一个较小量能,由此导致市场并未延续反弹走势,终盘上海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均以下跌收盘。如果日线级别来看,三个股指均呈现十字星线,如果配合周K线来看,沪综指的周线十字星特征格外明显。

周内基本面上,由于年报基本出尽,业绩变脸股票受到市场抛售,有的股票连续下跌,而业绩较好的股票则相对平稳,但从市场承接来看,市场参与度明显下降,而数据显示的深沪主力资金净流入持续为负的状况没有改变。

如果我们将市场因素进行关联分析,从近一年以来深沪两融余额总体情况来看,深沪两融余额在2018年1月底出现突破万亿,也创下了上海综指3587点,但随后深沪两融余额出现回落。2月中下旬有所回升,但从两融余额的变化来看,呈现回落态势,这与行情进入同周期回落具有较强相关性。

从周内情况来看,上海综指对于3050点进行了一个多头护盘,5月3日一度反弹站上3100点,但由于量能不佳,最终得而复失。研究认为,上证3050区域短期内有一定支撑,如果以此点位来看,近期有已经切入到沪综指重要支撑位3000-3050区域的情况,因此技术性支撑所引发的反弹,后续量能不佳非常关键,如果量能依然不振或配合欠佳,则不排除市场向上述区域进行回落,相反,如果量能放大,则可维持一定反弹。

目前市场处于一个节点较为明显,比如独角兽企业的登陆市场及未来中国股票市场股票分化的展开、品种资金吸引所带来的股票价格拉大等或有体现,因此对于短期星线的出现,一方面关注市场品种增加带来的虹吸效应可能,一方面关注质地品种的估值或经营业绩较为重要。

总体而言,上海综指周K线为典型的十字星线,而此星线较为敏感,向上需要量能配合,向下则需要破位关键支撑区域。周内的多空博弈实际上反映出市场分歧加大的信号。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在保持适量原则的基础上,逢低适量参与即可。目前存量博弈及震荡或品种上宜控制仓位,同时密切观察内外因素的演变与市场时点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