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反抽行情不改弱势震荡节奏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5-04 15: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抽行情不改弱势震荡运行节奏)

    大盘指数弱势休整,成交改善不大。投资者观望情绪较为明显。做多情绪并未明显改善的情况下,预计行情只存在结构性波段反弹机会。

大盘指数弱势震荡表现为主,且成交量表现低迷。阶段性来看,说明投资者观望情绪处于低迷状态。另一方面,从最近一周行业涨跌幅的表现来看,56个行业中只有15个行业出现下跌。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指数弱势,而多数行业上涨,这表明市场风格整体处于权重搭台题材唱戏阶段。

从资金流的角度来看,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沪深股通流入速度有所放缓,龙虎榜流出速度也有所放缓,趋势比较明显的是两融规模继续大幅流出。这意味着杠杆资金离场是对权重大盘股压制的重要因素。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资金难以形成合力做多的情况下,预计结构性博弈的参与空间更多是波段机会为主。

整体上来看,目前卖方投资者虽然看好修复性机会,但另一方面从资金流难以形成合力做多力量的角度来看,说明场内情绪仍是谨慎为主的。因此,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预计失望离场情绪的释放在短期内可能还将会延续。即技术性反抽,并不改整体行情维持弱势震荡的运行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