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邦宝益智拟募资收购同行美奇林 加码主业-上市公司-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4 13:4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邦宝益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邦宝益智拟募资收购同行美奇林 加码主业

邦宝益智公告,公司拟支付4.4亿元现金,购买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美奇林为全国性玩具运营商,主要通过向直销客户提供包括诸如玩具选品、价格策略、设计柜架、货品摆放等多维度的产品方案,根据零售渠道商认可的上述产品方案向合作的玩具商采购丰富多彩的儿童玩具或者通过委外生产自有品牌玩具产品,并销售给各大玩具零售商。业绩承诺方承诺,美奇林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3960万元和4750万元。

公司同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249.6万股(含4,249.6万股),募资不超6.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收购美奇林项目、塑胶类教具玩具智能化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公司动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孔子元)邦宝益智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该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

【券商评级】

教育新品推出,独特经营模式成型。公司于去年3月正式试水STEM类型产品,目前已推出的“积木教育包”,将在通过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专家评审后,根据不同课题联合相应教育机构编写以“积木教育包”为教具的专业教材及培训课程。

邦宝益智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邦宝益智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该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2月5日开市起紧急停牌。

国金证券:邦宝益智“教育包”新品升级 收购渠道商强销售

教育新品推出,独特经营模式成型。公司于去年3月正式试水STEM类型产品,目前已推出的“积木教育包”,将在通过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专家评审后,根据不同课题联合相应教育机构编写以“积木教育包”为教具的专业教材及培训课程。公司也在着重推进“积木教育包二期”开发,“教育包”产品层次正日益丰富,构建“教具、教材、师资培训”的独有运营模式,未来将形成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社区和家庭的完整体系。

深化IP益智玩具布局,看好两翼驱动模式增长。2017年,公司与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广州达力动漫启动泛娱乐战略合作,着力布局“娱乐+产品”全产业链。IP内容注入将直接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且通过热门IP的电视、广播、电影、游戏、消费者场景体验等多点接触,增加品牌曝光度提高影响力。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以益智玩具为基,教育、IP两翼驱动的战略,未来伴随益智产品+教育+IP的产业生态圈布局日益完善,增长活性将全面激发。

IPO募投产能释放在即,收购渠道商利好销售增厚业绩。公司IPO募投产能已基本完成机器调试,年内将进入产能释放爬坡阶段。3月3日,公司公告,拟现金收购玩具渠道商美奇林。美奇林拥有庞大销售网络,将为新产能销售提供强大支撑,利好公司整体收入规模的持续扩大。同时,去年上半年,美奇林收入/净利润分别为9,323.91万元/1,188.72万元,约等于公司半年收入/净利润规模的66%/41%,顺利收购实现并表将大幅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产能瓶颈已经突破,玩具主业有望恢复高速成长,看好公司“教育+文化”产业延伸战略落实前景。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分别为0.39/0.52/0.65元,三年CAGR30.8%,对应PE分别为34/26/2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原材料波动风险;产能释放不达预期;新产品市场风险;“教育包”产品+服务推广不利;向教育和文化领域产业延伸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