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你能想到的老牌公募都买它 流通盘所剩无几 股价这样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03 08:2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部分新股上市后连续一字涨停,但开板后大概率高台跳水,之后就是慢慢熊途。有些优质的上市公司往往会在回调后迎来建仓的机会,比如说前不久介绍的绝味食品。即便主要股东继续减持,也不能阻挡市场热情,周二暴涨8.49%!但毕竟凤毛麟角!读研君发现这类去年上市的公司具有稀缺+主营确定性成长的特点,今天再来关注一只个股,它也是2017年上半年登陆A股的。

万千宠爱

4月28日新经典(603096)公布了2018年一季报:


一季报业绩只能说中规中矩,不过看看前十大流动股东:


嘉实、富国、交银施罗德、兴全等老牌知名公募扎堆前十大股东,最后一个还是社保基金。前十大流动股占流通股本比例达到35.78%!

在上市后的第一个中报披露期,读研君发现公募基金就开始配置。这家上市公司为何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来看下中银国际证券关于公司的简介:


公司主营业务是做图书策划、发行和分销的,主要对象是畅销书,近几年略有涉足影视拓展,不过很一般。随着范娱乐化的崛起,图书行业一直是一个不温不火状态,新经典是如何做大做强的?

畅销+长销

新经典是一家典型的民营企业,东方证券整理的股权结构图:


即便IPO后公司陈明俊仍以53.68%的比例保持绝对控股权!图书出版行业国资比较强势,而中银国际认为:


公司是民营出版龙头,根据签约的作者也可以看出公司主打畅销书的特点,三毛、安妮宝贝曾引领阅读时尚,而东野圭吾是当下最火的悬疑推理小说大师。

通过东北证券的整理:


17年公司继续挖掘优质文学产品,更加注重阅读的深度,不仅是一时的畅销,更注意打造”“长销”图书。

2018 年 4 月,国内从事中文图书零售数据跟踪的专业公司开卷信息发布 3 月图书零售市场畅销书榜单,广发证券据此发现:


排名更彰显新经典畅销书龙头地位!

东方证券介绍到图书市场存在典型的二八分化,畅销书赚钱效应明显。同时随着时间推移畅销书效应愈加明显:


排名前1%的畅销书从14年的43.7&上升到51.7%。强者恒强的格局非常明显。

持续加仓

从细分市场增速看,东方证券发现少儿和文学是类图书是增速最快、增长贡献率最高的品种。


东北证券在年报解读中提到:


公司的主营收入也主要来自少儿和文学,后续还将持续受益。

东方证券认为图书出版作为内容创意行业,强大策划团队是公司的主要竞争力,而完善的策划流程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公司也用股权激励计划,深度绑定团队:

而团队凝聚力增强后,无疑将增强自有版权业务拓展,东北证券在年报点评中提到:


毛利率显著提升,自有版权业务快速增长,细分龙头持续高景气!

截止2018年5月2日,公司收盘价为78.21元,东北证券给出6个月目标价89.60元。中银国际也给出89元目标价;东方证券是83.15元的目标价。民生证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通过周K图看下新经典上市后的走势:


自2017年4月上市来,公司长期处于上升趋势,可以说每次回调都是加仓的机会。显而易见,股价的持续上涨和基金抱团离不开关系。

读研君发现,自上市后公司共发布四份业绩报告,而前十大流通股东持续比例上榜的条件分别是:0.88%、1.69%、1.69%、1.85%。

基金,尤其是公募仍然在持续加仓;而低于1.85%已经无法显示,那么公募基金持有比例应远不止于35.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