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科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9.95亿元 投入生长激素生产线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02 22:5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科生物:拟定增募资不超9.95亿元 投入生长激素生产线等)

安科生物(300009)5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包括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资总额不超9.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全部用于精准医疗创新中心、多肽药物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克隆抗体药物产业化项目、年产2000万支重组人生长激素生产线扩建提升项目等,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现有强势品种产能、扩充公司产品线、丰富产品种类及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在公司现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40%、归母净利润为5955万元,同比增长2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783万元,同比增长30%。

安科生物4月18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的年产2000万支生长激素的生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完成建设。

西南证券认为,一季度母公司业务(主要为生长激素和干扰素)快速增长,实现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35%;归母净利润为5703万元,同比增长54%。生长激素仍然处于快速放量阶段,估计一季度收入增速约为40%-50%,新入组患者人数同比增速超过50%,考虑到治疗周期为1年左右,能够保障全年生长激素高速放量。

公司的生长激素水针剂型已进入优先审评,下半年有望获批上市。西南证券表示,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生长激素粉针有7家,水针(公司此次申报产品)仅2家(销售额约占整个生长激素市场的50%),长效1家。金赛药业由于拥有三种剂型2016年市占率达60%,联合赛尔为19%,安科生物为13%。目前,水针剂型只有金赛药业在销售,诺和诺德尚未正式销售。由于水针剂型使用更方便、市场竞争格局良好、且价格更贵约为粉针的2倍,因此公司水针剂型一旦上市,有望借助公司现有的销售渠道实现快速放量。

此外,公司从2015年开始进入精准医疗领域,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在基因检测、细胞免疫治疗、生物单抗类药物等前沿领域的全方位布局。子公司博生吉安科提交的CAR-T疗法“靶向CD19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输注剂”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CFDA受理,进度国内领先,并与德国默天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建设全自动CAR-T细胞制备工厂。曲妥珠单抗生物类似物的研发也已进入III期临床,有望在国内率先上市。今年1月,公司收购VEGF单抗项目,使公司生物药研发管线进一步完善。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现有强势品种产能、扩充公司产品线、丰富产品种类及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在公司现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