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汇川技术:工控龙头向新能源乘用车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2 07:3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川技术:工控龙头向新能源乘用车发力)

一家成立仅15年的工控企业,在科技更新迭代飞速的今天,从单一变频器供应商,发展成机电解决方案供应商;从电梯一体化业务,拓展到通用自动化、电液伺服业务、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领域,迅速扩张成为市值500多亿元的行业龙头。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在对话证券时报社长兼总编辑何伟时说,汇川技术致力于让每一个行业变得更好。

    最新的业绩数据显示,汇川技术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7.77亿元,同比增长30.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3.76%。汇川技术在2008年~2017年的10年间,营业总收入从1.94亿元攀升至47.77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7.8%,净利润复合增速也达到36.2%,同时产品毛利率长期维持在45%~55%水平。汇川技术在企业规模急速成长过程中,盈利质量长期保持高水平。

    汇川技术迅速成长与中国经济、中国制造业高速发展密不可分。随着2007年中国房地产进入快速增长期,整个电梯、工控市场开始复苏,汇川技术因此受益平稳度过了创业初期。在智能制造、进口替代的背景下汇川技术及时切入工业机器人领域,在新旧能源汽车革 命的关口又大举进入乘用车动力总成。每一次的精准“卡位”,都得益于汇川技术对市场的敏锐嗅觉。

    汇川技术紧跟当下行业热点需求,将研发重心围绕新能源乘用车动力总成展开。当前,汇川技术研发人员超过1600人,在员工总数中占比达到35%,新能源乘用车动力总成研发人员达到500人以上。朱兴明在各个场合都表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是朝阳行业,一定要不惜代价投入。

    由于管理团队脱胎于华为,汇川技术被誉为最具有“华为气质”的企业,从管理模式上继承了华为基因。汇川技术重视股权激励,截至目前,汇川技术已经实施了三期股权激励。2013年,公司首次对227名员工授予1252万份股票期权;2015年公司对172名员工授予454万股股票;2016年公司对652名员工授予5682万股股票。

    谈及未来,朱兴明表示,汇川技术的目标是向国际巨头西门子、博世看齐。而相关行业分析师认为,汇川技术通过内生布局以及产业整合,已经在工业机器人、轨交牵引系统等新的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2018年新布局业务收入规模均将超过亿元体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