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超六成公司一季报业绩增长 15股净利增幅超过30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1 10: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季报叠加年报,业绩双双高速增长且中期业绩向好的个股值得密切关注。

上市公司一季报收官,A股共有350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度财务报告,其中2267家公司的一季报净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占比超六成。

统计显示,2018年一季度,所有已经披露的A股上市公司合计营收9.78万亿元,同比增长11.42%;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271亿元,同比增长14.38%。而在剔除银行、“两桶油”之后,A股公司一季度合计营收7.57万亿元,同比增长13.27%;合计净利润4917亿元,同比增长21.91%,两者表现均好于银行、“两桶油”及整体增速水平。

银行业最赚钱

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方面,一季度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国建筑、中国人寿和上汽集团。

来自金融行业的银行股不愧是最会赚钱的上市公司。一季度共有15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超过100亿,其中银行股就占据10席,工商银行净利润达788.02亿元,排名第一,同比增长3.98%;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两家保险公司分列第5和第12位。另外如上汽集团、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行业龙头公司一季报净利润也位居前列。

亏损榜单中,上海莱士成为A股一季报亏损最严重的上市公司,一季度亏损6.89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410.19%;中海油服、福田汽车一季度亏损均超过6亿元;此外,冀东水泥、坚瑞沃能、乐视网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亏损也均超3亿元。

一季报当代明诚净利润增幅最大

从一季报净利润增幅来看,1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30倍,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当代明诚,约为212倍;林州重机、新研股份、京运通、华凯创意等净利润增幅也均超60倍。

81股中期业绩预增超50%

除了一季报业绩外,2017年年报披露也同步收官。一季报叠加年报,业绩双双高速增长且中期业绩向好个股值得密切关注。

为了筛选出这些个股,在已经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限定以下三个条件:

1、2017年盈利,且同比增幅超30%;

2、一季报同比增幅超30%;

3、中期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且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不低于50%。

经过筛选后,81只业绩高增长股浮出水面。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贝瑞基因、华东重机、北讯集团、宁波东力4股净利润预计增幅在5倍以上。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贝瑞基因,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3亿元至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5.92%至2137.60%。该股年报、一季报净利润增幅分别为54.12%、69.37%,今年以来股价上涨18.84%。

此外,净利润预计增幅较高的还有江特电机、天马精化、山东矿机等。

这些业绩暴增股估值水平如何?统计显示,18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其中6只个股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动态市盈率最低的是三钢闽光,仅6.34倍。该股中报预计净利润为14.16亿元至19.56亿元,净利润变动幅度31%至81%。

从市场表现看,23股年内涨幅在10%以上,其中乐普医疗年内涨幅为52.73%,位居首位,该股2017年以来股价涨幅翻倍,中期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净利润盈利7.43亿元至8.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70%。

正海生物年内涨幅为37.23%,排名第二,该股2017年以来涨幅达183.65%。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85%至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