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金融业对外开放有风险 但能管理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4-30 10: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中国与世界思想对话会”4月28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回答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中国金融领域包括证券界是不是做好了充分准备应对开放,有没有风险”的提问时表示,证监会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会大幅度开放。至于风险,“当然有”,但“我们要通过适当的监管,来减少风险”,“我们可以把这些风险管理好”。对于“中国券商能不能直接面对高盛等的竞争”的提问时,方星海直言“中国国内没有问题”。

在谈到如何避免金融危机的发生时,方星海表示,中国政府选择先开放金融服务业,待金融服务市场、金融服务机构的质量提升后,才会考虑开放资本市场,并且,资本市场的开放一定是缓慢的在政府的控制之下完成的。“我还是蛮有信心的,不应该会有大规模的金融危机或者风险”。

【延伸阅读】

首份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举措落地

金融业对外开放举措加速落地中。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此政策是在落实放开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举措,此后,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将与中资保险经纪公司一致。

《通知》显示,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取得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的外资保险经纪机构,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经营下列保险经纪业务: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院保险副主任朱俊生认为,提出放开经营范围限制,则意味着外资经纪公司将在中国保险市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这对于引入外资经纪公司的经营经验,加强内资与外资保险公司的合作,完善保险经纪人市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