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华社:沪港通、深港通额度将扩大 外资加快布局A股

来源:新华社 2018-04-30 09:2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5月1日起,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将扩大四倍。这也意味着,沪股通、深股通每日额度将由130亿元调整为52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由105亿元调整为420亿元。

星石投资合伙人、首席策略师刘可认为,内地、香港互联互通每日交易额度提升四倍,有助于扩大外资流入A股。

事实上,近年来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途径不断丰富。目前已有的路径包括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沪港通和深港通等渠道,由于交易便利和制度相对灵活,沪港通和深港通已是外资配置A股的主要途径之一。

近期,北上资金加快了A股布局的步伐。有统计显示,4月以来,通过互联互通机制从香港流入内地股票的净外资已超过370亿元人民币,是上月总数的三倍,并扭转了2月份的净流出状况。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外资的大量流入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外资往往盯住股票的投资价值,而不太在意短期的市场波动,这些外资真正坚守了价值投资理念。

有业内人士认为,外资提前布局A股是看中了A股将于6月纳入明晟指数(MSCI)的潜力。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互联互通额度的扩大将减轻国际资金对资本流动管制的担忧,特别是再过几周MSCI主要指数即将把A股纳入其中,在纳入比例为5%的情况下,将吸引185亿美元流入A股市场。

“重要的是,随着流入管制的减少,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未来也可能逐渐上调,届时全球投资者将对A股产生较大的影响,例如蓝筹和低风险高质量股票可能会受到青睐。”高挺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