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三毛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93.98% 三次降价转让子公司未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8-04-28 10: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三毛(600689)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24.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62万元,同比下降93.98%。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三毛纺织子公司股权挂牌一年多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上海三毛表示,为进一步盘活并夯实公司资产、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益和质量,公司董事会同意并授权经营层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上海一毛条纺织重庆有限公司 100%股权。完成信息预披露后,标的资产自2017年8月14日起正式挂牌,首次挂牌价格为3496.1万元。首次挂牌期满,标的资产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此后,公司二次下调挂牌价格,但均未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2017年11月28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17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标的资产挂牌价格下调的相关议案,董事会同意并授权公司按2447.27万元的价格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第四次公开挂牌标的资产。

2018年1月2日,上海三毛收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出具的《关于上海一毛条纺织重庆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挂牌情况的函》:项目于2017年12月29日挂牌期满,截止目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根据公告约定,挂牌期满,若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延长信息发布,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上海三毛2018年一季报显示,截止本报告日,重庆一毛条100%股权挂牌事项尚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上海三毛处置资产的脚步在加快,报告期内,公司以评估值为依据,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出售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茂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重庆、深圳的五处异地住宅房产。根据公告,首次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后的评估值,处置价格以实际成交价为准。

上海三毛3月31日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0万元,同比下降77.62%。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359万元,较去年同期减亏977万元。

上海三毛表示,2017年是三毛集团改革调整的关键之年。在保持稳健经营的基础上,公司持续深化结构性调整,各项经营工作有序推进,整体运行效能得到提升,经常性损益大幅减亏,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改善,为后续发展与布局夯实基础。在外贸业务结构调整及实体制造业收缩的情况下,公司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减少低效存量资产及对外投资,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营效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三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