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锡业股份2017年年报亮相晒成绩单 净利润同比增4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顾贞全 2018-04-28 09:2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披露时间接近尾声,业绩美或者丑都得见家长了。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000960,SZ,以下简称:锡业股份)虽然年报披露时间稍晚了些,但作为最后一批走出考场的考生成绩却不负众望,考试成绩相当优秀。

4月26日,锡金属龙头锡业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344.10亿元,同比增长2.93%;在净利润上表现得尤为突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6亿元,同比大增418.68%。资产负债率也有大大的改善,由原来的68.47%降低到59.96%。

供需改善后劲生猛

步入4月,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从行业公布的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数据看,行业业绩表现亮眼。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锡业股份表示,2017年,公司紧抓有色金属价格震荡回升、锡产品价格中位运行的有利市场机遇,深改转型纵深推进,经营业绩实现重大突破,公司生产经营和深化改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以崭新面貌踏上深改转型的新征程。

据了解,有色金属属于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供需是影响价格涨跌的主要因素。资料显示,近年来,随着锡供给的进一步收缩,同时随着汽车电子化、可穿戴设备等新兴领域的崛起和高速发展,锡下游电子产品的增速平稳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光伏电池片之间的连接也要用到锡焊料,随着全球光伏装机量的快速增长,未来将成为锡消费的新兴增长点。

对此,中泰证券分析师认为:2018年全球锡矿供应将进一步缩减,而需求保持稳定,供需缺口逐渐加大,今年将是锡行业的拐点之年,锡价将进入长周期上涨。

股东增持定增发力

公司经营业绩抢眼的背后,当然离不开大股东的支持。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致行动人云南锡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5月11日至9月11日间增持公司股份451.61万股,增持金5018.98万元。集团的支持很大程度上也代表着大股东对公司内在价值及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锡业股份24亿元的定增项目同样备受关注,其中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项目在2017年底主体工程已完成,现处调试阶段,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正式投入生产。届时,锌、铟冶炼项目原料自给率将达到100%,冶炼工艺将形成环保、低耗、资源综合利用的锌铟冶炼体系,同时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拥有的铟资源储量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公司也将跃升为世界铟行业龙头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锡业股份自2015年注入优质资产华联锌铟,再到2017年定增顺利完成,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公司已形成锡、锌、铟齐头并进的格局。目前其拥有的铟储量达6187吨、锌储量407.73万吨、锡储量75.18万吨,再加上定增项目投产,锡业股份锡、铟双龙头地位无人撼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锡业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