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华融:目前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均在岗 公司一切正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7 17: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7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就近期事件答记者问时表示,18日以来,新一届公司党委已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目前中国华融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

据了解,18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即赴中国华融宣布人事任免,任命王占峰为公司党委书记,李欣为党委副书记,建议王占峰为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人选,李欣为公司执行董事、总裁人选,目前正在按照有关法律和规定程序办理。

中国华融已于20日公告,拟提名王占峰为董事长、执行董事;李欣担任执行董事、总裁。

近日,中国华融新的党委班子已经在党委书记王占峰主持下连续召开党委会和重要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公司当前各项工作,中国华融各项业务经营和内部管理平稳有序进行。

中国华融新闻发言人称,目前市场对于中国华融的担忧是受短期情绪影响,是市场的正常反应。该发言人还表示,中国华融将按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要求,切实做到“两个回归”:在业务发展上回归本源,聚焦主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思想行动上回归初心,清本溯源,确保各项业务经营稳健有序开展。

针对市场上对于华融金控“出售Concept Pioneer全部股权”与“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有关联的猜想,华融新闻发言人说,二者无关。上述交易是华融金控按照正常业务进度正常推进的一项正常业务。主要是考虑到监管对资产管理公司“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要求,以及未来该项目开发过程中仍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需要适时锁定目前收益,降低房地产项目敞口。

针对中国华融正在对一些重点客户风险进行风险排查的市场消息。中国华融新闻发言人回应称,中国华融一直高度重视风险监测和管控工作,针对社会舆论较为关注的公众上市公司和其他出现舆情的企业,无论客户是否出现重大风险,都会在全集团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市场所关注的客户,有的仅是通道业务,中国华融自身并不承担风险;有的客户风险敞口很小;有的是地方政府很重视并参与指导重组工作的客户;有的是我公司已经牵头开展问题企业重组的客户。

中国华融新闻发言人表示,作为以处置风险资产为己任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已经建立了一整套的风险预警机制,对于存在重大风险的客户,都逐户建立风险处置预案,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类业务可能出现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