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技术研发推动业务升级 华东重机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3.95%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兰雪庆 2018-04-27 15:4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华东重机(002685)披露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133.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343.95%。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4.26%、2368.62%。

记者了解到,华东重机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从事轨道吊、岸桥等集装箱卸设备研发、生产、安装与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集装箱装卸设备、CNC数控机床、不锈钢钢卷、不锈钢炉料等。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不锈钢钢卷产品营业收入30.52亿元,占总营收比重高达61.01%;不锈钢全产业智慧供应链服务营业收入40.49亿元,占总营收比重80.94%,成为公司支柱产业。同时,公司地处长三角和珠三角两个经济发达地区,该区域为国家制造业聚集区,工业配套完善,交通便利,为公司提供了便利的采购和配套及市场拓展条件,形成了从采购到加工,从生产到销售的完整链条,为公司的配套生产提供了完备的产业链支撑。

技术研发推动着公司业务升级。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储备了较多的研发项目和研发人员。目前,公司已拥有有效专利83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57项、发明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13项。润星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一代HSR0700工业机器人投入市场,“CNC设备+机器人”多工序自动化集成方案实现了完全自动化、无人化作业,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智能制造迈入新高度。

对于2017年业绩增长原因,公司方面表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一是受政府层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及深化,钢铁产业去产能力度进一步加码,公司自身在区位、资金、资源、信息四大优势的共同作用下,公司不锈钢板块业务运行得到长足发展;二是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布局,落实智能制造战略,于2017年9月完成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获得润星科技100%股权,合并主体变化所带来的新增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业务业绩增加所致。

公司表示,未来仍将“稳增长”、“高端化”、“智能化”、“B2B”和“资本运作”列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关键词。立足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推动业务升级;完善业务布局、继续发展智慧供应链产业,打造以大数据为基础、依托于互联网、综合电商交易平台、信息化物流、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业务体系,在上市公司层面形成以智能制造为核心、智慧供应链为支撑的业务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