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民促法》公开征求意见 引领行业新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2018-04-27 09:2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教育:《民促法》公开征求意见 引领行业新发展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出炉,互联网+教育有望推广。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结合国家“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战略的任务安排,教育部推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行动计划提出构建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教育信息化覆盖率有望提升,产业需求将相继释放。 《民促法实施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教培机构分类管理引领行业新发展。教育部于2018年4月20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之前民促法实施条例内容对比,此次修订稿明确政策强化(支持+资金)、划定民办公办界限、教培机构分类管理、在线教育被纳入规范体系、民办学校公平招生、优化民办师资力量六大内容,旨在促进民办教育稳定、健康发展。围绕“公平与质量”两大根本原则,修改稿申明国家对于民办教育的定位和认可,未来预计相应配套政策支持将陆续出台;对于公办教育涉入公办教育设定门槛,旨在保障公办教育资源的公办化,防止民办资源和公办资源的互相交叉;其中强化教培机构的分类管理,进一步促进民办机构的规范化治理;除此之外在线教育被纳入规范体系,未来行业洗牌将加快,龙头效应逐步凸显。

    行业关键数据速览: 一级创投项目:披露金额的融资案例共计7个,涉及素质教育、教育信息化等赛道。 其他重要资讯:山东2018夏季高 考实施意见出台:2018年夏季高 考所有科目将使用全国卷;2018年北京、上海中考加分政策出炉,上海减少两项加分。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教育产业渗透率提升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