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逾七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4家公司净利增10倍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7 07: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逾七成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4家公司净利增10倍)

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报披露如火如荼,而中报业绩预告也逐渐浮出。

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截至4月26日晚间,776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有551家(包括预增、续盈、扭亏和略增),占比为71%。其中,102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翻翻,4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高增10倍,分别是国创高新、华东重机、北讯集团和美年健康。

其中,国创高新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预计今年1月份至6月份盈利1.2亿元至1.5亿元,去年同期,公司亏损488.49万元,预计净利润同比增2556.54%至3170.68%。对于业绩变动,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有两点:公司传统业务沥青板块经营稳定,业绩好转;其次,公司上年收购深圳市云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云房”),经营业绩良好,为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记者查阅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5.73亿元,同比增291.21%,其中房地产中介服务营业收入占比为63.46%,公司业绩大增主要因为深圳云房自2017年8月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4月24日,国创高新发布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司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长租公寓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O2O体系建设项目,预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预计10亿元至15亿元。

公司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云房是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在房地产中介服务及开拓长租公寓市场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公司拟继续加强全渠道营销网络和房地产互联网交易平台的建设,积极探索尝试新的资管业务类型。本次发行将助力公司增强长租公寓服务能力,完善服务链条,叠加装修、物业服务等业务,构建全方位的房地产服务平台,并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记者发现,4月25日,国创高新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今年1月份至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1124.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75.53万元,同比增长933.55%。国创高新能取得如此好的业绩,也主要是将深圳云房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另外,华东重机、北讯集团和美年健康均预计业绩增加,预计净利润最高增幅分别为1465%、1138.8%和1135.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