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7年大晟文化净利首次突破3亿元 同比增长97%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7 07: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大晟文化净利首次突破3亿元 同比增长97%)

大晟文化(600892)4月26日晚发布2017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96.56%。

2017年,大晟文化净利大幅增长主要源于,一方面影视业务发展良好,《狐狸的夏天》等多部影视剧产品收益良好,另一方面游戏业务发展顺利,《桃花源记》系列等多款游戏产品经营状况稳健。

影游同步 打造泛娱乐产业平台

2017年,公司制定了“大文化、泛娱乐”的发展战略和“布局大文化战略格局,打造泛娱乐产业平台”的长期发展规划,集中发展文化娱乐产业,专注于文化娱乐领域内的产业投资与整合。

游戏业务方面,2017年大晟文化游戏营收同比增长50.71%,主要是收购的淘乐网络手游《桃花源记》上线及2017年完成对祺曜互娱的收购导致游戏业务板块收入增加。

影视业务方面,大晟文化2017年继续加大对影视方面的投资。公司于2017年通过全资子公司悦融投资收购康曦影业,待业绩补偿完成相应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后,悦融投资将持有康曦影业约为45.45%的股权,成为康曦影业第一大股东。

此外,公司子公司中联传动完成了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制作以及发行工作,并有多部电视剧、网络剧及电影已经或即将在各大网络播放平台及电视台播出。其中开始发行工作的主要有《彼岸花》、《谁的青春不叛逆》、《血债血偿》、《寻找我的神奇女友》等。

此外,大晟文化管理层表示,此前公司曾对2017年业绩预告进行修正,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第一,公司收购中联传动和子公司悦融投资对外投资的康曦影业均未完成业绩承诺,根据已签署的相关协议,初步确认业绩承诺方应补偿金额约为2.08亿元。第二,公司收购淘乐网络形成的商誉,初步确认需要计提减值准备约3000万元。受上述内容影响,大晟文化2017年净利润约为3亿元,扣非净利润约7000万元。

外延发展或发力 高管调整助转型

除了主业发展平稳以外,大晟文化还与深创投共同成立12亿元的并购基金。

2017年5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宝诚红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银河汇金、罗湖引导基金、深圳市引导基金、大晟资产合伙成立深圳市宝诚红土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产业基金作为公司投资平台,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机构的资源,提高对投资标的相关运作的专业性,通过投资影视文化、文化创意等文化产业内的优质项目,为公司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有效地产业整合提供支持,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

值得关注的是,大晟文化近期在董事会、管理层进行较大人事调整。其中,副董事长黄苹曾任职于索菲亚法务总监;总经理陈井阳曾任职于申科股份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王德祥曾任职于劲拓股份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方吉槟曾任职于茂硕电源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对于四位具有丰富资本市场经验的“老兵”加入大晟文化高管团队,分析人士表示,大晟文化或借此良机,通过外延投资并购和内部文化与娱乐资源整合,实现公司成功转型,完成公司“大文化、泛娱乐”的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