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控众盈高扬:赋能式投资是产业VC新打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7 04:1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控众盈高扬:赋能式投资是产业VC新打法)

4月24日,光控众盈资本执行董事高扬在“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投资机构角度看,作为产业VC,既要有预判趋势的敏锐决策力、投进即将进入高速成长期的优质标的,又要有极好的连接和整合能力,在完成投资后利用各方资源对被投企业进行精准赋能。

高扬认为,赋能并不是说资源的独立赋能,好的产业VC应该拥有“生意人”的逻辑。统揽全局,能够将股东资源、自身资源及被投企业之间的资源等进行有效整合,将资源生态做大,这才是产业VC最核心的能力。

当前无论是哪个行业,资源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此,高扬表示,正因为此,赋能式投资更能顺应这一趋势。投资完成后,通过后续持续不断的资源赋能,让被投企业优于其他竞争对手更加迅速的到达增长拐点,进一步建立真正的竞争壁垒,是光控众盈做产业VC的重要策略。光控众盈基金通过发挥光大控股在大消费领域的广泛的线下场景资源,结合分众传媒作为国内最大且最有主流影响力的数字化生活圈媒 体集团的产业资源,已经逐渐成为“新消费”赛道投资的新晋领跑者。

此外,就新零售领域的核心投资逻辑和投资机会,高扬表示,“本轮新零售突然爆发的底层驱动因素:人对效率的极致追求,技术迭代 。新零售的机会属于有一定规模化的产业集团,而对于创业公司来讲风险会很大。因此,我们对创业公司主导的新零售机会持比较谨慎的态度。在新消费的大潮中,光控众盈将重点捕捉那些能够持续生产好产品的新一代的品牌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