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百货出资6.3亿参与马上消费金融第三轮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6 21:5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百货出资6.3亿参与马上消费金融第三轮融资)

4月26日晚间,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百货)对外发布公告称,拟决定出资63,359.1639万元,认购56,570.6820万股参与马上消费金融本轮融资。此后公司将持有马上消费金融 124,239.9170 万股,占其股份总额的31.06%。

据了解,2016年8月,马上消费金融进行了第一轮融资,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13亿元;2017年7月,马上消费金融进行了第二轮融资,注册资本由13亿元增加至22.10亿元。目前,因发展需要,马上消费金融拟进行第三轮融资。融资前马上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221,029.3653万元,本轮计划融资200,447.1109万元,增资后马上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400,000.00万元。

根据重庆百货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投资参股的马上消费金融规模和盈利能力逐年上升,实现净利润57,766.51万元。2017年度马上消费金融业绩对重庆百货净利润影响重大。

近年来,随着大众消费的转型升级以及金融科技推动下的创新赋能,消费金融行业快速崛起。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当前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不含房贷)约在8万亿元左右,若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12万亿。

即便大环境利好,但从业绩上看,平台发展也出现了冰火两级分化的趋势。在巨大的市场面前,越来越多的机构进入消费金融领域,竞争十分激烈,因此平台自身的实力非常关键。

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表示,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强大的风控能力、合规能力、技术自主研发能力、自主获客能力、服务能力以及场景适配能力等。在技术上,马上消费金融坚持做自主研发,公司有700多人的研发团队,过去两半年申请50多项专利,今年计划申请到150多项专利,公司自主开发了400多套与零售信贷相关的全部系统,并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客服系统、智能催收平台、智能联络中心系统等多款AI技术项目。

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的创新、研发、应用,马上消费金融建立了智能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和高效便捷的用户体验,布局从线上到线下的场景金融版图。不仅在科技上坚持自主研发,在服务、催收、获客等各个业务环节,马上消金融同样坚持自主性,这使得公司在发展中更具主观能动性和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百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