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品种工程助力康恩贝高速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6 14: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恩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康恩贝在4月25日晚发布2017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396.68万元,与上年同期同口径相比(剔除珍诚医药后)增长31.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111.62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31.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1.23%和43.29%。

公司同日公告的2018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7.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5%。专业人士分析称,公司高增长可持续。

未来高增长可期

康恩贝在2017年4月启动了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从公司2017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看,其中纳入2017年度大品牌大品种工程项目的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7.01亿元,同比增长37.98%,表明该项目推进初显成效。这一成效在2018年一季度得到进一步增强,一季报显示,纳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项目的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81.85%。其中,“康恩贝”牌肠炎宁系列产品、“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康恩贝”牌三七药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36%、386%、481%;“康恩贝”牌麝香通心滴丸产品、“前列康”牌普乐安及黄莪等系列产品、“珍视明”牌滴眼液及眼健康系列产品、“金康速力”牌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等品牌产品也均有40%以上销售收入增长。市场担忧因限用等而销量下降的丹参川芎嗪注射液也止跌回升,销量同比增长6.7%,环比增长8.7%。公司在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中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比如全产业链管理、全过程闭环管理、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及其组织保障体系、激励机制等方面得到了加强,证明大品牌大品种工程对于公司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公司未来高增长势头可期。

OTC、电商持续发力

2017年以来,公司在OTC零售端推进营销创新,理顺OTC营销链条上各方利益与价格关系,同时凭借着康恩贝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公司多个在零售端市场的品牌产品出现突破性增长。其中,“康恩贝”牌肠炎宁系列产品走出2016年滞涨的状态,2017年销售收入达到5.32亿元,同比增长64%,2018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04亿元,达到136%的高速增长;“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2017年度内销售收入达到1.78亿元,同比增长140%,2018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386%,体现出营销创新叠加优秀品牌基因下的双重魅力。同时,康恩贝旗下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通过电商B2C模式销售“珍视明”品牌眼贴、眼罩、眼部护理等产品,销售额均为所在类目的第一,在2016年取得81%增长的基础上,2017年实现营销收入1.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显现出“珍视明+电商”未来更广阔的市场潜力与发展空间。

科技创新驱动远航

公司在公告2017年度报告的同时,发布了《公司关于受让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21.05%股权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公司以不高于67360万元受让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嘉和生物”)21.05%股权。嘉和生物是一家集研发与生产一体化的生物制药企业,致力于抗体药物与其他新型生物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自2007年成立以来,经过十多年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聚焦于单抗药物研发和产业化,研发管线相对丰富,平台硬件和人才团队相对丰富的抗体药物开发公司,在国内该领域内有一定的领先地位。

康恩贝在2018年初启动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并制定了相应的目标与计划,重点推进创新植物药开发、创新中药研发、化药创新药研发、创新生物药平台建设、改良型创新药研究、国际大品种引进平台建设、创新药合作平台建设、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平台建设等工作。由此可以推断,康恩贝推动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以及投资嘉和生物,是其布局生物药产业,积极推进生物药产业战略实施的重要一环,为康恩贝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