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耕主业 永创智能2017业绩平稳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8-04-26 14:4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杭州永创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公司年报显示,2017年,永创智能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元,同比增长了36.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6元。为给予投资者合理回报,公司拟以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000万元(含税)。

永创智能主要从事包装设备及配套包装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包装设备解决方案。公司包装设备、软件及配套包装材料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化工、家用电器等众多领域。

积极推进市场开发细分市场优势明显

中国的包装设备行业相比欧美发达国家起步较晚。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逐年降低,以及国家智能制造战略的逐步实施,包装设备行业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永创智能作为国内少数的包装设备领先企业之一,经过多年积累,逐渐缩小了与国际知名包装设备企业的差距,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经过多年发展,永创智能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为公司在产业链的扩展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客户覆盖了食品、饮料、医药、化工、造币印钞等多行业,使得公司发展抗周期、抗风险能力较强,稳定发展得以保证。

记者了解到,在液态食品包装设备的细分市场上,永创智能竞争优势明显,2017年,液态食品包装设备的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30%—40%。

据永创智能证券部相关人士介绍,2017年,我国的乳制品行业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饮料、啤酒行业新增产能的投资增速放缓,但逐步进入设备更新换代期,市场基数较大。公司根据不同细分市场的行业特性,推进市场开发,实现产业整合。

2017年,公司积极拓展乳品行业,乳品行业包装设备实现销售收入9737.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6.48%。此外,公司进一步维护在啤酒、饮料包装设备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推进相关产业整合。2017年,公司成功收购广东轻工机械二厂智能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完成了液态食品包装领域从二次包装到一次、二次包装全覆盖的布局。公司具备了独立提供啤酒、饮料智能包装整线的能力,在下游啤酒、饮料行业保有生产设备更换周期中,公司具备了与国际知名品牌竞争的实力。

此外,永创智能积极拓展海外市场,2017年实现海外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40.98%,带动了公司整体业务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性能

2017年,永创智能继续紧抓产品、设备的技术研发,加大研发投入。公司投入研发费用6020万元,同比增长了20.21%;研发费用主要投入于智能制造系统的研发。

据了解,永创智能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了主要用于食品、医药行业的融合了质量管理系统、物流追溯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MES系统等模块的智能系统。该系统的成功研发使得公司具备为下游客户提供整体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能力。目前该系统已完成了现场测试,短期内将会实现营收。此外,公司将自主研发的图像识别、视觉检测等技术应用于公司智能包装生产线,使下游客户实现对产品进行在线质量检测,更好地控制和保障了产品品质。

按照行业发展要求和公司产品发展规划,永创智能将各种产品的功能进一步分解成诸多标准化设计模块,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齐全的产品设计模块备选库。设计模块备选库包含了技术模块和产品模块,公司通过技术模块的运用,大大缩短了产品的设计周期,增强了各类型包装设备、包装材料、被包装物和生产场地布置的适应性,提升了产品的系列化、柔性化和标准化水平。

永创智能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承“无人包装、智能系统”的产品设计理念,提升公司研发创新水平和产品智能化水平,巩固公司在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力争成为国际领先的包装设备制造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创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