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地产板块销售金额超百亿 迪马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0.9%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江帆 2018-04-26 14: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5晚间,迪马股份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季报:截至2018年一季度,迪马股份总资产达到420.5亿元,同比增长11.96%,营业收入为12.7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50.9%,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同比增长66.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达7.2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7.44%。

大股东重组顺利进行审计进场

迪马股份表示,实现净利润和现金流双双大增的重要原因,是其地产板块销售金额创下历史新高。

房地产销售金额在迪马股份一季报中体现在预收款项中,迪马股份一季报预收款项达到109.8亿,同比增长36%。现金流状态也十分良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达到7.2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7.44%。

同时,对于其控股股东东银控股集团的债务问题,迪马股份表示东银控股已经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签订了《企业重组顾问服务协议》,将根据东银控股资产、债务、业务等全面梳理情况,论证、起草、修订重组方案并提供相应优化建议,帮助东银控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改善其流动性等,目前第三方审计机构已经进场。

得益于严格的风控制度,迪马股份和东银控股实现了严格的债务财务隔离,迪马股份也实现短期负债大幅度下降以及银行授信的大幅增加。

根据迪马股份一季度数据显示,其短期借款仅有15.8亿元,手中货币资金则达到新高58.72亿元,流动资产也达到新高376.28亿元。信用方面,公司新增7家商业银行以及三家信托公司逾54.6亿元授信,并获得超过36.6亿元放款。

总土地货值超过1500亿元

迪马股份同时坚持稳健去杠杆,旗下东原集团也精选一、二线城市布局。

东原集团坚持“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的战略布局,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目前公司在建、拟建项目近50个,遍布上海、南京、杭州、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等一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

一季报数据显示,迪马股份拥有待开发土地面积117.65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达到287万平方米,总土地货值超过1500亿元;竣工和在建项目48个,总建筑面积达到1422万平方米;目前销售项目38个,总可售面积1226万平方米。

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表示,在合理规模的基础之上构建可持续的超额盈利能力,是东原的立身之本,只有拥有打造现在和未来的超额盈利的能力,才能够帮助企业跨越周期,持续地吸引优质资源,持续成长壮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马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