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康美药业净利同比增长22.77% 每10股派送现金2.35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6 12:5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5日晚,康美药业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264.77亿元,同比增长22.34%,实现净利润41.01亿元,同比增长22.77%。年报显示,公司拟向全体普通股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2.35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1.69亿元,延续了自上市以来年年分红的传统。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业绩驱动主要来自大健康产业版图的布局和产业体系的构建。截止2017年,康美药业拥有5大中药材市场、17个药材区域服务中心、覆盖全国各药材主产地共380多个二级服务网点,以及30多处现代化医药仓储物流中心,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具有决定性的网络优势。受益于上中游资源,公司2017年中药材贸易品种共138个,营业收入达58.57亿元,同比增长1.18%,药品贸易营业收入95.99亿元,同比增长31.44%。

    此外,近年康美药业在下游展开布局,建设了堪称杀手锏的“智慧药房”,也是其业绩一大推动力。

    智慧药房是康美药业2015年在全行业首推的药事服务创新模式,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改造传统诊疗流程,实现医院HIS系统电子处方的流转,从而为用户提供处方审核、调剂、煎煮以及物流配送等综合药事服务。其以“一对多”的城市中心药房网络,为广州市多家中医院门诊药房提供现代化升级服务。发展至今,公司的智慧药房已覆盖广州、深圳、成都、北京、上海、重庆、普宁、昆明、贵阳等城市,也从中医院拓展至综合医院等,服务患者超过130万。

    受益于此,康美药业2017年中药饮片营收达61.58亿元,同比增长30.93%。西药方面,2017年度公司自产药品营业收入为1.19亿元。药品贸易营业收入95.99亿元,同比增长31.44%。

    中金分析师屠炜颖指出,公司通过智慧药房已摸索出B2B2C的产业路径,未来有望整合各业务板块,挖掘大健康市场。康美药业在年报中也表示,康美药业将于2018年以智慧药房数据为切入口,布局“智慧药柜”,挺进医药新零售,着力树立C端品牌。

    “我们将以‘智慧药房+智慧药柜’的创新模式为重中之重,把丰富的自有产品向C端输送,打造“康美”品牌。”康美药业董事长兼总裁马兴田在致股东信中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