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文在线2017年净利同比增121% IP一体化开发见成效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6 07:4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文在线2017年净利同比增121% IP一体化开发见成效)

4月24日晚,中文在线(300364)发布了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677.9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752.71万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121.22%。

中文在线围绕“文化及教育”两大核心需求,聚焦于数字出版、IP运营及衍生开展、在线教育等业务。在数字阅读方面,收入稳定增长。2017年度,中文在线数字阅读产品产生的收入为34,746.97万元,同比增长16.42%。

公司表示,凭借长期积累的传统出版内容,吸引了大量读者用户。同时,受益于多元平台的稳步发展,加之数字阅读用户付费习惯的养成、付费意愿的提升及数字阅读行业正版化趋势,中文在线的数字阅读收入也在快速提升。

数字阅读带来的增值业务异军突起。年报显示,2017 年度,中文在线数字内容增值服务产生的收入为 27405.50 万元,同比增长19.92%。中文在线表示,随着原创网文内容不断增加,中文在线的IP一体化开发项目逐步落地。

在教育服务生态方面,中文在线推出了通用版数字教材应用工具慧学,数字教材配套作业系统,语文吟诵经典APP等;深入开展上海市中小学数字教材实验项目,扩大了上海数字教材应用实验参与单位。同时,公司扩展了北京、深圳、武汉等全国其他省市的数字教材合作。

在创新业务上,中文在线原创IP定制游戏《武道至尊》已经上线;公司独 家代理发行的即时策略角色扮演游戏《苍蓝境界》成绩优异。受益于游戏发行运营收入的增加及出版运营业务稳步发展,2017年度公司数字出版运营服务产生的收入为9,501.52万元,同比增长27.48%。

此外,中文在线在去年提出“文化中国”战略,助力地方政府形成融合城建、文化、旅游、商业等新型文化产业链,构建大文化生态。在占领未来主流文化方面,中文在线也在积极开拓二次元文化产业。通过并购重组二次元企业上海晨之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成功布局二次元产业链。

对于未来,中文在线表示将继续以文学IP为核心,通过多平台开发大众文娱产品;与多元渠道相结合,衍生为影视、游戏、动漫、听书、纸书等,进一步开拓影视出品与制作、游戏发行及运营、艺人经纪、二次元相关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在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