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园林行业订单爆发式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5 09: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8年,在美丽乡村建设、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建设、PPP清库等多重利好催化下,园林行业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

4月24日,棕榈股份董秘冯玉兰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棕榈股份市政园林类业务主要围绕“生态城镇+”战略,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而生态城镇业务将成为公司新一轮高成长周期的核心引擎。

多重利好催化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以及基建领域大力倡导PPP模式的共同推动下,为园林行业发展带来新契机。

国盛证券分析师夏天认为,美丽乡村建设预计新增建设投资额7800亿元。2017年2月,环境保护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新增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的建制村13万个,累计达到全国建制村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根据对目前环境整治项目规模的经验,假设每个村的环境整治投资额约600万元,则可估算到2020年13万个建制村的综合环境整治累计投资额约7800亿元。这将为园林行业公司带来新的广阔市场。

4月21日发布的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称,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远景开发强度控制在30%;森林覆盖率达到40%,起步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0%。

此前,岭南园林、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等多家上市公司中标了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首期10万亩造林工程项目。岭南园林、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等公司所在的投标联合体分别为第一、第三、第四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人,相关中标价格分别为2.38亿元、2.33亿元、2.02亿元。

此外,3月31日PPP清库结束后,增量项目入库标准提高,PPP项目融资有望加快,提升园林PPP业绩高增的确定性。从细分产业角度,在PPP规范和美丽中国建设催化下,园林工程企业市场扩容明显。

订单爆发式增长

伴随政策催化,园林行业订单呈爆发式增长,12家园林公司2017年订单总额约计2613亿元,同比增长109%。2018年1-2月,上市园林公司合计中标订单482.21亿元,增速91%,其中东方园林、铁汉生态分别中标订单101亿、114亿元。

棕榈股份4月23日同时发布两个中标公告,分别为与联合体中标“崇左市东盟大道提升工程”项目,中标价2.14亿元;与河源市东源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约为200亿元。项目合作范围包括中心城区扩容提质、生态城镇、产业园区建设、环境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资类重点项目等。

普邦股份4月13日公告,收到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扶贫开发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蕉岭县19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EPC总承包(第二片区)项目的中标单位,本项目总投资约为1.2亿元。

冯玉兰介绍,棕榈股份市政园林类业务主要围绕“生态城镇+”战略,参与生态城镇业务时间更早、经验更丰富、模式更为清晰,目前在投在建项目达到11个,其中已开始运营的项目达到5个。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一季度继续保持订单爆发态势,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对外公告订单金额高达350多亿元,足够维持未来3年的高增长;而生态城镇业务无疑是公司新一轮高成长周期的核心引擎,其自我造血的模式将为公司未来发展短中长期贡献利润。”冯玉兰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