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视频付费行业起飞 头部内容公司为受惠者

来源:联讯证券 2018-04-25 09: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中国视频付费行业正在起飞 平台型头部内容公司为受惠者

中国视频付费行业正在起飞,预估2020年市场规模约两千亿,对应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9%

    中国在线视频行业飞速发展,预计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952.3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916.4亿,CAGR将达19.1%,内容付费占比预计由2017年的24.8%提升到2020年接近30%;2017年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79亿,占全体网民的75%,其中94.8%的视频用户主要通过手机观看网络视频,人均每天观看时间超过一小时,占在线娱乐总时长的80%。

    互联网流量红利时代终结,付费率和ARPU值提升为主要驱动力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增长率自1月的17.1%滑落至12月的6.3%呈逐月递减的趋势,表明流量红利时代的结束和用户价值收割时代的开启。目前中国视频付费率为13%,ARPU值约为218元,仍有较大可提升空间。2017年不到4%的TOP10头部剧的播放量占总量的45%,成为拉动用户付费的最主要手段,各大在线视频网站的内容支出增速接近70%,渠道调研显示,预计2018年包括爱奇艺(IQ.O)、腾讯视频和优酷土豆在内的各视频网站的内容支出预算同比增速将不低于80%,头部内容的提供方成为直接受益对象。

    视频网站向产业链上游(内容)布局,平台型内容公司为主要受惠者

    2017年中国三大在线视频网站发展情况尚未拉开差距,突出差异化才能在竞争中抢得先机,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土豆凭借各自优势,逐步向产业链上游布局,与头部内容平台型的企业合作输出独占内容成为目前的最佳选择,以《盗墓笔记》和《老九门》为代表的自制独占内容播放量已超过百亿。2017年国产单部网络剧平均播放量达到5.53亿次,播放量前十的头部网剧平均播放量达到50亿次。凭此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量分别达到6010万和6259万,均已超过Netflix(NFLX.O)的5280万美国本土付费会员数量。以平台为核心,以需求为导向,串联内容、用户与广告的在线视频产业链已基本成型。

    投资建议

    我们持续看好储备有大量顶尖IP资源,拥有持续产出头部优质内容的平台型公司,如光线传媒(300251.SZ)、华策影视(300133.SZ)和慈文传媒(002343.SZ)。

    风险提示

    付费收入增长仍需接受市场检验,内容成本上升和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