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量能出现温和放大 重点关注超跌反弹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25 08:3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市场在金融权重股以及周期性板块上涨带动下呈现强势反弹,盘中股指收复3100点关口。两市热点盘中呈现全线活跃,个股盘中出现普涨。短期来看,市场在权重板块及周期板块反弹带动下呈现强势反弹,市场量能出现温和放大,暗示部分场外资金开始逐步抄底,市场做多意愿开始增强。目前来看,市场已呈现出企稳反弹,阶段性底部已确立,短期市场有望在权重板块及周期性板块带动下出现阶段性反弹行情,在此行情下,建议投资者可逐步增加仓位参与底部的反弹行情,继续关注短期市场热点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原标题:市场望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沪深两市在周期板块和金融板块上涨带动下呈现强势反弹,盘中沪指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市场盘中出现小幅反弹。从盘面看,煤炭、钢铁、水泥等周期性板块盘中呈现全线活跃,板块涨幅均超2%以上,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盘中走强;地产、酿酒、家电、石油等行业盘中跟风上涨。题材板块方面,草甘膦、保障房、特钢、次新股、铁路基建等概念盘中走强,盘中次新股再度出现涨停潮。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在金融权重股以及周期性板块上涨带动下呈现强势反弹,盘中股指收复3100点关口。两市热点盘中呈现全线活跃,个股盘中出现普涨。短期来看,市场在权重板块及周期板块反弹带动下呈现强势反弹,市场量能出现温和放大,暗示部分场外资金开始逐步抄底,市场做多意愿开始增强。目前来看,市场已呈现出企稳反弹,阶段性底部已确立,短期市场有望在权重板块及周期性板块带动下出现阶段性反弹行情,在此行情下,建议投资者可逐步增加仓位参与底部的反弹行情,继续关注短期市场热点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深汕特别合作区打造深圳第十一区

近日,深圳市发布实施《关于深圳市组织实施深汕特别合作区机制体制调整的工作方案》,这意味着特别区正式成为深圳第11个区。另据深莞惠经济圈党政主要领导第十一次联席会议消息:在深莞惠经济圈合作机制上,将参照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做法,推动在东莞、惠州邻近深圳地区划出一定区域,规划建设跨行政边界的功能协调、产业互补、成果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试验区。

分析人士表示,两会以来深圳关于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一系列“动作”,意味着特别区正式成为深圳第11个区。深圳打通特别区通道实现产业链重构,打通交通瓶颈,是实现大湾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公司望受到关注。深赛格“碲化镉薄膜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已落户深汕合作区。深振业A在深汕合作区项目占地8.67万平方米,已于去年6月开建。盐田港大股东盐田港集团投建的“小漠组团国际物流港项目”是合作区迄今最大投资项目。

二、核燃料产业园布局东南沿海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目前核燃料产业园方案已经编制完成。”今后我国将优化核燃料产业布局,在核电相对集中的东南沿海地区建立具有国民竞争力的核燃料产业园,为核电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将加强工业用各类放射源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经营与技术服务,并逐渐形成规模化的发展,大力提升核技术在材料、核放射仪器仪表等产品市场份额。

截至2017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37台,装机容量3581万瓦,位列全球第四。据测算,到2020年将累计产生乏燃料7900吨。因为乏燃料及废料的放射性,如此体量的乏燃料将推动核燃料保障及乏燃料后处理和离堆贮存的需求的不可回避,将促使核燃料循环产业设备需求快速增长。A股上市公司中,安泰科技已具备年产300吨中子吸收材料的生产能力。通裕重工分别与中核集团核一院、核二院在液态核废料处理设备含硼废液高效固化生产线和固态核废料处理设备超级压缩生产线展开合作。

三、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发布

据报道,日前由中国电科13所研制的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正式发布。这款太赫兹芯片,在材料生长、工艺制造、仿真建模、电路设计等各个关键环节,都做到了独立研发、自主可控。

业内表示,以往安检仪中的核心成像芯片技术一直被国外控制。利用国产芯片研发的太赫兹探测器模块,在价格及性能方面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都具备优势,可替代进口,将显著提升我国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水平。机构预计太赫兹技术将率先在工业检测、安检设备、无线通信领域崭露头角,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大恒科技承担的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基于飞秒激光的太赫兹时域光谱仪”产品已开始销售。同方股份子公司同方威视发展了毫米波/太赫兹波安检设备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