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5 07: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扩进口促平衡酝酿组合拳 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望下调

业内人士认为,从各种政策信号看,该指导意见可能涉及,包括药品在内的吃穿用等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有望尽快下调;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在鼓励先进技术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方面推出新举措;在积极扩大进口政策导向下,进口贸易示范区有望扩围。

扩进口促平衡酝酿“组合拳”

业内人士认为,从各种政策信号看,该指导意见可能涉及,包括药品在内的吃穿用等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有望尽快下调;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在鼓励先进技术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方面推出新举措;在积极扩大进口政策导向下,进口贸易示范区有望扩围。

货币政策“精准施针”渐成常态

事实上,货币政策的基调并未改变,但微调的可能性在加大。需要注意的是,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不仅仅体现在流动性的“松”或“紧”上,也会更多体现在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上。所谓“猛药”会逐渐减少,就像老中医扎针灸一样,“精准施针”料成常态。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港交所新经济企业上市新规落地

港交所昨日表示,新修订的上市规则将于2018年4月30日起生效。4月30日起,未有收入或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创新产业公司以及已在欧美成熟市场上市的创新产业公司,可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首批新经济公司有望于2018年6月或7月在香港上市。

中证协 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专业委员会(下称“绿色证券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委员会成立大会昨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会上宣布了委员会成员名单及2018年工作计划。

周期板块引领反弹 北向资金抢先加仓

周二,钢铁、水泥、煤炭等周期板块集体发力,带动沪指成功收复3100点。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周期板块当前估值重新回到相对低位,叠加较为稳健的业绩增速,周期股的配置价值再度显现。

证券时报 (专区)

深交所:深化与港澳台市场互利合作

深交所2017年总经理工作报告提出,深交所经理层要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推进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深化市场改革三大核心任务,提升利用创新资本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能力,打造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建设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深交所在新时代努力奋斗的目标。

主动偏股基金十强偏爱成长股

第一季度市场持续震荡,中小创表现强势,成长风格基金一改颓势,占据业绩排行榜领先位置。根据基金一季报数据,中邮信息产业、交银先锋、富国新动力等10只主动偏股基金一季度重仓偏好成长股。

港交所下周起接受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申请

港交所于昨日港股收市宣布,为拓宽香港上市制度而新制定的《上市规则》条文将自4月30日起生效,同时开始接受有意按新制度申请上市的新兴及创新创业公司的上市申请。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预期,新的规则实施后很快就会收到企业的申请,而且数量肯定不会是个位数,很可能会有10家以上的企业提出申请。

证券日报 (专区)

维护五大领域稳定引共鸣 一委一行两会责任大

4月2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五个领域被同时提及确属罕见。这五个领域是当前宏观经济运行中被政策决策层确认的风险点。信贷领域是传统银行系统的潜在风险点,楼市是近来被确认为灰犀牛的潜在风险点。

91家房企近八成业绩飘红 净利逾1500亿元同比增三成

临近4月底,A股上市公司也纷纷挂出了去年的成绩单。对于上市房企来说,虽然在部分城市遭遇了严厉的调控政策,但凭借规模优势,大多数企业仍获取了不错的业绩。据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剔除ST公司,A股市场共有91家房企公布了2017年财报。其中69家公司实现了业绩增长,占比达75.8%,另有22家公司业绩下滑。

食品饮料行业迎创新驱动 机构看好3只食品股

昨日,A股沪指高开高走,强势反弹,截至收盘,成功站上3100点整体关口,其中食品饮料板块实现2.59%的显著上涨,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列,7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个股方面,千禾味业昨日收获涨停,古井贡酒(5.98%)、泸州老窖(5.59%)、绝味食品(5.27%)等3只个股也均大涨逾5%,此外,包括养元饮品(4.92%)、华统股份(4.68%)、桂发祥(4.52%)、迎驾贡酒(3.96%)、顺鑫农业(3.94%)等在内的17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达到3%及以上,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