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后首份年报靓丽 洛凯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4.86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8-04-24 16: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3日晚间,洛凯股份(603829)公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4.86亿元,同比增长9.77%;实现净利润0.53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2.09%,基本每股收益0.42元。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69亿元,同比增长1.63%。

公告显示,洛凯股份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电力行业的稳健发展以及智能电网建设的积极推进,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加大在中高压断路器及其他中高压输配电开关设备配套关键部附件市场的开拓力度,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据悉,洛凯股份是我国断路器行业中关键部件配套研发、制造、服务能力位于前列的企业之一,于2017年10月登陆上交所主板,主营业务为断路器关键部件、附件、零部件及其他输配电开关设备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电力系统的配电设施,主要产品包括低压及中高压断路器配套用框(抽)架、操作机构和附件。

洛凯股份注重研发设计,自成立以来,始终定位于行业的中高端市场,能够为用户持续稳定地提供高品质产品,与国际、国内知名电气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公司多年被评为通用电气(GE)、正泰电器等客户的优秀供应商,产品销售给通用电气(GE)、施耐德电气(Schneider)、德力西电气(DELIXI)、西门子(SIEMENS)、ABB、现代重工(HYUNDAI)、伊顿电气(EATON)、罗格朗(Legrand)、LS集团、正泰电器、上海人民电器厂、良信电器等国内外知名电气企业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例在60%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断路器行业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2009年至2016年间,低压断路器年产量从2,900万台增加到5,674.8万台,复合增长率高达9.71%;中高压断路器从年产55.57万台增加到79.82万台,复合增长率达5.31%。

断路器是输配电系统成套设备的重要构成部分,与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紧密相关。为满足我国用电需求的持续增长,“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我国电力投资将继续与经济增速保持同步增长,电源、电网包括农村电网改造等投资建设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电力装机容量以及电力投资规模的持续稳定增长将大力推动断路器及其关键部附件产品市场的发展。

同时,我国智能化配电网建设改造要求继续加强、提高供电可靠性,智能电网建设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提高装备水平,推进智能化升级,有利于断路器及其关键部附件的需求增长及其结构优化,中高端断路器产品市场替代将逐渐明显,存在更大的发展空间。

洛凯股份表示,公司将继续以断路器关键部件业务为核心,抓住国家智能电网和配电网自动化改造建设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技术结构,充分利用自身的研发、营销、品牌及人才优势,增强研发及运营能力,发展成为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断路器关键部附件制造、专业服务提供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信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