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粮生化拟作价82.8亿收购资产 打造玉米深加工专业化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胡心宇 2018-04-24 08:1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粮生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粮生化4月23日晚间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作价82.8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生化投资收购其持有的生化能源100%股权、生物化学100%股权和桦力投资100%股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生化能源、生物化学和桦力投资将成为中粮生化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将使得上市公司成为中粮集团旗下统一的集科研和生产为一体的玉米深加工专业化平台公司,有利于提升经营效率,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提升上市公司整体业绩。

公司股票自2018年4月24日起将继续停牌,待深交所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反馈无异议后申请复牌,原则上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拟收购资产中,生化能源、生物化学、桦力投资的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33.6亿元、45.5亿元和3.8亿元。交易双方确定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发行股份的定价依据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中粮生化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11.38元/股,预计发行72800.77股。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燃料乙醇、柠檬酸、乳酸及其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标的公司生化能源境内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燃料乙醇、食用酒精及其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业务。标的公司生物化学境内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淀粉及其副产品、淀粉糖、味精及其副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业务。标的公司桦力投资境内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玉米深加工方面的工程化研究、技术开发、信息咨询及产品检测业务。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上市公司总股本为9.64亿股,中粮集团通过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大耀香港持有上市公司1.52亿股,占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15.76%。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16.9亿股,中粮集团将通过大耀香港及生化投资合计持有上市公司8.8亿股,占上市公司本次重组后总股本的52.00%,中粮集团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