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药明康德: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4 07: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药明康德: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

出席嘉宾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 革先生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胡正国先生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姚 驰先生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 茹 涛先生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 吕洪斌先生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革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网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感谢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了这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全体员工,向参加本次路演的广大投资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和关注药明康德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期待通过本次路演推介与广大投资者和网友们做深入的交流,传递投资价值,倾听市场声音。

2000年,我和3位伙伴一起创立药明康德,怀揣梦想,希望建立一个集化学药发现、研发和生产的一体化技术和能力平台,从而大幅降低新药研发的门槛和成本,提高新药研发的效率,让更多的创新药早日进入市场造福病人。

得益于中国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客户的信任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8年的努力,我们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

药明康德的开放式研发平台通过全球26个研发生产基地和分支机构,直接服务着全球3000多家客户。截至2017年末,我们为客户在研1000余项新药开发项目,并同时支持或承载着全球多家知名药企的200多个临床I-II期、30多个临床III期及商业化阶段的小分子化学药生产。自2015年初,药明康德开始协助国内医药企业研发新药,并已协助客户向原国家食药监局提交了20余例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

更值得骄傲和欣喜的是,在引领中国医药外包服务产业的同时,药明康德为中国医药行业吸引、培养了超过万名以上的技术人才,为中国医药行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打下了基础,也为中国医药行业实现自主创新型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

本次发行上市,开启了药明康德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公司将继续秉承“成为全球医药健康产业最高、最宽和最深的能力和技术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发展愿景及战略蓝图,响应国家倡导“健康中国”的号召,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我们期待赋能于中国大健康领域的创业者和科学家,让越来越多潜在的突破性创新药进入行业的研发管线,让创业者和科学家更容易地实现研发创业与治病救人的梦想,让医生能够把病人治得更好,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造福病患、回馈社会。

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与广大投资者和网友朋友们深入交流,让大家充分了解药明康德的投资价值和未来的战略规划。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本着诚信和负责的态度,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

谢谢大家!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吕洪斌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网友们:

大家好!

作为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保荐人和联席主承销商,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华泰联合证券向所有参加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历经十余载,药明康德见证了全球小分子医药研发领域的变革,建立了业界独特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的全产业链平台模式,成为具备领先新药研发实力的开放式、全方位、一体化的医药研发服务能力与技术平台。公司致力于全面提升在产业链上下游的竞争优势,在全球拥有26个研发基地和分支机构,通过增加优势服务环节等方式实现了自有平台基础上各项业务的协同效应与快速拓展。

面向未来,药明康德将与更多跨国及中国药企开展战略合作项目,巩固现有医药研发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随着近年来CRO、CMO/CDMO产业逐渐向亚洲转移,公司将在拓展全球化布局的同时深耕中国市场,努力实现“成为全球医药健康产业最高、最宽和最深的能力和技术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公司愿景。

华泰联合作为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与联席主承销商,从2017年3月对药明康德进行上市辅导开始,已陪伴公司经历了一年多的发行审核期,我们领略了药明康德的热情、诚信和专业。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活动,广大投资者能够更加深入、客观地了解公司,从而更加准确地把握公司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最后,预祝药明康德本次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革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网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各位投资者和网友积极参与本次路演,感谢各位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再次感谢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的良好交流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听取广大投资者的宝贵建议。

通过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药明康德的经营业绩、行业前景、竞争优势和战略规划,我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会认真研究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公司经营和管理,以更好的业绩来回报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本次路演交流会即将结束,但我们与各位投资者的沟通才刚刚开始。请各位投资者放心,我们将继续践行药明康德人“诚实敬业,共苦共享;做对的事,把事做好”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客户第一、正直诚信、精益求精、高效执行、跨界合作、变革创新”的行为准则,将加倍努力,牢牢把握资本市场赋予我们的发展契机,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凭借自身竞争优势,为中国乃至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值得广大投资者信赖的上市公司。

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的管理团队如何?

李革:我对我们公司管理团队很有信心。成为公众公司后,在广大投资者的支持下,我们高管团队会更加努力工作,以稳健的经营和出色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问:公司短期偿债能力如何?

胡正国:报告期内,公司的流动比率分别为1.18、1.44和2.12,速动比率分别为0.89、1.04和1.74,公司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短期偿债能力较强。

问: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如何?

胡正国:报告期内,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5.16次、4.26次和3.90次,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69.79天、84.57天和92.29天,保持在较好的水平,主要是由于公司制定了严格的信用管理制度,注重对客户应收账款的管理,从而使得应收账款的回款比较及时。

问: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姚驰:公司作为新药研发服务的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的全方位、一体化平台服务,以全产业链平台的形式面向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各类新药的研发、生产及配套服务。此外,公司还在境外提供医疗器械检测及境外精准医疗研发生产服务。

问:公司的技术水平怎么样?

姚驰: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全方位、一体化的新药研发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全球医药企业提供高水平的新药研发、生产及配套服务,一贯重视保持技术的先进性。随着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及研发经验的不断积累,发行人已建立起完整的核心技术体系,成为发行人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问:公司的研发特点有哪些?

姚驰:公司目前正在实施数十个重点自主研发项目,主要集中于新药生产工艺研究及技术升级、关键中间体的制备路径及工艺研究、原料药产率提升的工艺研究等方向。

问: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如何?

茹涛:公司是最全面和最具研发实力的小分子化学药物发现、研发及开发一体化服务平台之一,是中国新药研发创新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目前已是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军地位。

问:公司质量控制措施有哪些?

吕洪斌: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建立了完善而有效的质量管理流程,以标准操作流程为执行准则,以质量控制部及精益运营部作为具体实施部门,对发行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和产品质量负责。根据不同产品的研发、生产特有流程,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还分别针对各自业务流程细化了包括研发及开发流程、原辅材料购入、半成品到成品生产的各环节质量控制标准,以保证研发、生产的服务或产品质量符合各项相关标准。

行业篇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医药研发行业。

茹涛:随着全球新药研发及销售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新药研发时间成本及支出不断提高,以及专利到期后仿制药对原研药利润的实质性冲击,国内外大型制药企业为了缩短研发周期、控制成本,同时降低研发风险,逐步将资源集中于发展自身核心研发业务,集中于疾病机理研究及新药靶点的发现及研发早期阶段,而将后续研发中晚期及开发阶段涉及的药物化合物筛选及研发、数据采集分析、临床、委托生产或加工等产业链环节委托给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借助医药研发服务企业资源在短时间内迅速组织起具有高度专业化和丰富经验的临床试验团队,更加有效地控制研发管理费用及协调内外部资源配置。作为新药研发领域中社会化专业化分工的必然产物,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凭借其成本优势、效率优势等特点实现了快速发展壮大,成为医药研发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根据新药研发领域中客户服务阶段的不同,医药研发服务一般分为合同研发服务(CRO)、合同生产业务/合同生产研发业务(CMO/CDMO),分别对应新药研发领域中的临床前研究及临床研究、定制化生产及研发服务等产业链中的不同环节。

问:合同研发服务(CRO)行业市场情况如何?

茹涛:随着全球制药企业研发投资成本加大、研发周期变长、研发成功率降低,目前全球已有超过50%的药企选择聘用专业CRO企业协助新药研发服务,以降低自身研发费用并控制风险。据统计,2012年至2016年,全球CRO行业的销售额由231亿美元稳步上升至32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78%,呈逐年上升趋势。

问:CMO/CDMO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茹涛:CMO/CDMO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主要表现在以下4个方面:1.地域变化:由发达国家转移至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2. 政策利好:药品上市许可与药品生产许可分离试点等政策红利将带动药品委托生产行业进一步发展;3. 技术的纵深变化:由“技术转移+定制生产”变为“合作研发+定制生产”,增添自有协作研发领域的深度渗透合作;4. 合作方式的延伸,从单一代工生产拓展至参与药企“研发+生产+商业化推广”的全产业链合作模式。

问:公司发展的有利因素有哪些?

茹涛:公司发展的有利因素有:1. 创新药政策促进了CRO行业高速发展;2.全球医药研发活动向我国及其他低成本国家转移;3. 我国医药行业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本土化市场的增长为医药研发行业提供机遇;4. 技术人才培养有利于行业的持续发展。

发展篇

问: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是什么?

李革:公司依据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多年的经营经验,确立了“成为全球医药健康产业最高、最宽和最深的能力和技术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企业愿景,与国内外众多制药企业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并为其新药发现、研发、生产全过程提供帮助。

问:公司未来3年的规划及发展目标是什么?

李革:未来公司将重点关注3个方向的战略升级:1. 持续打造新药发现、研发及生产一体化、开放式服务的技术和能力平台,巩固现有医药研发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2. 拓展全球化布局的同时深耕中国市场;3. 持续优化研发、生产平台服务,满足药企日益增长的研发和生产需求。

问:公司在市场拓展发展方面有什么规划?

李革:作为一家业务横跨国内外市场的全球医药研发服务公司,在内涵式增长的基础之上,公司将充分利用全球医药行业变革中产生的发展机遇,加强能力和规模的建设,并积极参与海内外并购,以实现内外增长。公司将通过并购进一步完善全球医药研发服务的战略布局,以中美两地现有成熟产业网络及丰富业务经验为依托,不断扩大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并深化其业务领域,以满足多层次的客户需求,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问:公司在药物研发和服务创新方面有哪些规划?

李革:公司历来致力于不断提升在新药开发,尤其是高端药物研发领域的实力,未来将充分利用外部资源、资金及技术能力,开展跨区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积极钻研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医药研发领域的应用,推动自身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

发行篇

问:公司股票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吗?值得投资吗?

茹涛:我深信公司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公司主业经过较长时间的经营,已经具备了核心的竞争力。公司在经营、财务等方面采取稳健的风格,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今后随着公司战略规划的不断实施,公司还将取得快速的发展。

问:本次募集资金的用途是什么?

吕洪斌: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苏州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扩建项目、天津化学研发实验室扩建升级项目、药明康德总部基地及分析诊断服务研发中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问:请介绍一下本次发行融资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吕洪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在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进行产能提升和技术升级,将从研发基础设施、仪器设备、配套软件、工作环境等多方面提升产能、改善研发条件、提高技术开发实力,为客户的研发提供更好的创新平台。通过研发服务体系的升级、服务范围的扩大,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研发服务,增强客户黏性,对公司拓宽业务范围、提升营业收入进而提升市场占有率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问:公司的募投项目是否适当?

吕洪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政策导向与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与公司实际经营需求及发展战略相吻合,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与良好的发展预期,公司已经具备了开展本项目所需的各项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