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虹计通:芯片仍处于研发阶段 尚未正式投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4 07: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虹计通:芯片仍处于研发阶段 尚未正式投产)

“公司目前继续专注于主营业务,芯片业务还在谨慎探索阶段。”4月23日,华虹计通(300330)总经理徐明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近两年在探索专用芯片方面的研发,由于项目开发周期较长,目前尚无法预测准确的量产计划。

在华虹计通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芯片业务的发展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根据华虹计通日前披露的2018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公司向华虹挚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采购471.01万元集成电路圆片。徐明在会上称,向华虹挚芯采购的芯片是用于公司产品生产的原材料。

徐明进一步表示,公司近两年来探索芯片业务,包括设计服务、测试验证服务和相关产品的设计。目前芯片业务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正式投产,对公司近期的业绩没有影响。另外,芯片业务的研发工作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研发项目的进展情况。

有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会考虑并购上游芯片企业。华虹计通2017年年报提到,“公司也在积极寻找可能的并购对象,拟通过收购资产实现资源整合和业务延伸,使公司可以获得更快的发展”。对此,华虹计通董事长项翔回复,一切以公司日常信批信息为准。

此外,不少投资者甚至催促华虹计通控股股东开展芯片业务。有投资者称,目前我国芯片产业存在痛点,华虹计通控股股东作为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拥有华虹半导体和华虹计通两个上市平台,希望能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发展芯片产业。“现在是最好的时间点和最佳机遇,公司可以融资发展更多芯片业务了。”有投资者在业绩说明会上建议。

根据华虹计通2017年年报数据,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8.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2万元,同比上升120.73%。2017年度公司的项目合同储备不断增加,正在执行的主要项目按实施进度逐步确认收入,本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加强项目管理积极控制项目实施成本,使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上升,主营业务利润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华虹计通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基于射频识别技术(RFID)的电子收费与支付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设备供应商。公司专业从事非接触式IC卡自动收费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销售和服务及相关终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投资者对于芯片产业的关注度持续攀升。多家上市公司在于投资者的交流中透露“中国芯”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包括汇川技术、中科信息等公司均被投资者建议布局相关行业。还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三六零发问,称:“Facebook正在成立团队,以便自行设计半导体芯片!请问三六零什么时候成立团队开发芯片?”

从事珠光材料研发销售的坤彩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产品是可以替代进口产品的,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涂料、塑料、汽车、化妆品、油墨、皮革、陶瓷、建材、种子等行业,相信也是可以用到芯片上的。”

事实上,A股市场上,和芯片沾边的上市公司数量不少,但公司规模普遍不大。多数公司除了芯片业务外,多数还涉及其他业务,主业从事芯片业务的上市公司并不多。业内人士表示,半导体制造是一个重资产、高风险且投资回报周期长的产业,投资者应警惕跟风炒作概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