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4 07: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七部委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管配套制度

银保监会网站23日消息,为配合《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实施,近日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融资担保责任余额计量办法》《融资担保公司资产比例管理办法》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指引》等四项配套制度。

龚雁:ICO平台已基本实现无风险退出

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龚雁23日在2018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表示,针对涉嫌非法集资、非法证券活动的ICO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委及时发布公告,明确态度、警示风险,并部署各地开展整治。

165家公司下修年度业绩预期 业绩变脸痼疾亟待多维施治

从业绩预喜到预亏,从小亏到巨亏……临近A股年报披露尾声,上市公司业绩“变脸”再度进入高发期。截至23日记者发稿时,两市已有245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报或快报的修正公告,其中向下修正业绩的公司达165家,个别公司前后披露的业绩数据偏离之大令市场瞠目。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银行保险机构“三会一层”要“形似”更要“神似”

公司治理之于公司,如同血脉之于身体,血脉通则身体健康。“三会一层”(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是公司治理的核心,重要性不言而喻。经过多年改革发展,我国中小银行、保险机构初步形成了“三会一层”各司其职、有效制衡、协调运作的公司治理结构。

多只“爆款”基金一季度快速建仓 蓝筹股仍为主要布局方向

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市场上出现了多只募集规模较大的“爆款”基金。基金一季报的尘埃落定,也令这些基金的建仓情况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多只“爆款”基金均采取快速建仓策略,截至一季度末,它们的平均股票仓位高达69.2%。

深交所持续强化环保信披监管

继*ST三维后,又一上市公司因违反环保规定被生态环境部通报。深交所表示,交易所已在第一时间迅速采取监管措施,对于相关公司的环保信披违规问题,深交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启动公开谴责处分程序。

证券时报 (专区)

海南地产调控“壮士断腕”房地产投资逻辑生变

海南利好政策不断的同时,房地产调控也不断升级。4月22日晚,海南省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外地人买房全省都要社保了。如此严厉的省级调控政策在全国实属罕见,但也在预期之内。

非法集资从实体转向金融产品趋势明显

昨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玉柱在会上表示,当前非法集资案件继续“双降”,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发案行业领域和地区相对集中。

日本央行行长:宽松政策仍须继续执行一段时间

本周,日本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23日表示,为了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宽松政策仍须继续执行一段时间。

证券日报 (专区)

二线城市部分中小银行存款利率大幅上浮 一年期定存利率最高超过基准170%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以北京市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银行存款利率并未出现明显调整,而二、三线城市中小银行利率上浮幅度较大,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170%。另外,各家银行发售大额存单以及上调其利率的积极性增加,部分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55%。

证监会派出机构今年已开罚单80份

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4月20日,各地证监局已经作出了80份行政处罚决定,这一数量占了去年全年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从各个地方证监局来看,上海证监局开出的罚单数量最多,达到了41份。其中,18份有上海普天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有关,16份与中毅达信息披露违法有关,3份与界龙集团有关。

逾1.5万亿元债转股助力国企脱困

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各类实施机构已与102家企业签署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协议金额超过15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