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齐聚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BAT热议“网络强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8-04-23 13: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BAT(百度、阿里、腾讯)等产业界代表以及各省区市网信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约800人出席峰会,就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热点议题进行交流。

在峰会主论坛上,国家网信办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报告指出,数字中国建设已取得历史性成就:一是信息领域部分核心技术创新突破,集成电路、操作系统等基础通用技术加速追赶,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等取得重大突破。二是4G、IPv6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数字经济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二,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四是军民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精度得到大幅提升。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司副主任杨小伟表示,接下来,数字中国建设有七大努力方向:一是创新引领,加快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二是多措并举,加快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三是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四是深化改革,着力解决信息资源共享开放难题;五是共建共享,让信息化发展更好造福人民;六是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七是共创共赢,完善信息化发展环境和深化开放格局。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中表示,当前是技术革 命的关键期,全社会要对互联网公司、互联网技术有更深刻的认识。在此形势下,大企业要有大担当,中国需要一大批超越BAT的大公司。在马云看来,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掌握核心技术也是大企业当仁不让的责任。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强调,数字中国建设需要“站上来”、“沉下来”、“用起来”。首先,中国的数字化技术需要“站上来”,只有核心技术足够硬,才有机会与国际巨头平等对话。其次,中国的数字化创新需要“沉下来”,互联网正在与各个垂直领域深度融合,数字化创新需要下沉,进入各行各业的五脏六腑。第三,数字化升级需要“用起来”,把数字产品和服务做到“向下兼容”,让尽可能多的人能“用起来”、“用得好”,能够分享数字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