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热点难以持续及量能不能放大 或影响市场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23 08: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前期热炒的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军民融合、卫星导航等题材再度活跃,周期板块和金融板块拖累市场下跌。目前来看,沪市近期继续3050-3100点区间进行震荡调整,而创业板市场则受上方压力影响继续呈现高位震荡。两市热点的难以持续以及市场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将继续影响近期市场反弹,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短期市场热点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原标题:市场结构性机筑底或延续 关注三大投资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题材活跃再度活跃。从盘面看,国产软件、芯片、人工智能、云计算、信息安全、卫星导航、军民融合等题材受到市场青睐呈现盘中走强,亚翔集成涨停带动汇顶科技、国民技术等芯片股走强,华讯方舟涨停带动国睿科技、大港股份等军民融合概念股活跃;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家电、航空、医疗保健、软件服务等行业表现活跃,周期性板块和金融股盘中出现调整。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前期热炒的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军民融合、卫星导航等题材再度活跃,周期板块和金融板块拖累市场下跌。目前来看,沪市近期继续3050-3100点区间进行震荡调整,而创业板市场则受上方压力影响继续呈现高位震荡。两市热点的难以持续以及市场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将继续影响近期市场反弹,在当前行情下,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短期市场热点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中央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A股中可关注,任子行国内技术最为全面的大规模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提供商,参与了国家多部委重大网络安全工程建设。蓝盾股份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领先的专业网络安全企业和服务提供商。格尔软件国内首批商用密码产品定点生产与销售单位,是国家保密局批准认定的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单位。

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

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纲要》明确提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推动全域智能化应用服务实时可控,建立健全大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建设数字城市与城市智慧化管理是本次雄安新区规划的亮点之一,未来雄安新区有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数字城市和智慧化管理的范本。

业内人士表示,城市智慧化管理既是全球城市发展潮流、中国国家战略,也是雄安新区在未来城市全球竞争中获取优势的必然要求。随着雄安数字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相关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上市公司中可关注,数字政通控股子公司保定金迪是中国领先的地下管线信息化及技术服务提供商,在雄安地区已有相关布局。达实智能在雄安设立子公司雄安达实,公司基于物联网的数据采集、汇聚、传输的枢纽平台为雄安市民中心的智能化建设方面提供创新服务。首航节能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储能+清洁供热”技术可满足雄安新区室内供热的智慧化和清洁化需求。

三、工信部今年将加强虚拟现实顶层设计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近日在广东省深圳市组织召开的2018年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电子信息司今年将加强虚拟现实顶层设计,制定虚拟现实指导意见。机构预计,2018年-2019年全球VR消费级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35亿美元、58亿美元。硬件市场将首先受益。今年中国VR市场将突破百亿元大关,未来五年内,VR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超80%,到2021年中国可望成为全球最大的VR市场,行业整体规模将超790亿元。

公司方面,苏州固锝为VR设备重要部件传感器生产商,国内最大的整流器件生产企业和最具特色的集成电路QFN企业。爱施德子公司持有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股份,暴风魔镜是由暴风影音发布的第一款硬件产品,该产品已实现虚拟现实技术,目前第二代产品已经面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