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秦安股份:一季度供货量下滑属于阶段性影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1 10:4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秦安股份:一季度供货量下滑属于阶段性影响)

“一季度业绩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的重要客户发动机生产线升级改造,对公司的产品交付产生了影响。”4月20日,秦安股份(603758)相关负责人解释一季度业绩下滑原因称,供货量下滑的影响只是阶段性的。

4月19日晚,秦安股份披露今年一季报。今年前3个月,秦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下降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45万元,同比下降96.19%。或许是受该成绩单影响,秦安股份20日股价报收于11.28元/股,下跌8.22%。

秦安股份人士表示,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重要客户长安福特调整产品结构,对发动机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进而影响了秦安股份主要产品的供货、交付。

资料显示,秦安股份专注于气缸体、气缸盖、曲轴、变速器箱体、变矩器壳体等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下游主要客户包括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东风裕隆、江铃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五菱柳机等,其中,长安福特是秦安股份的核心客户。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年里,来自于长安福特的销售额占秦安股份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高,甚至一度超过7成。

秦安股份人士指出,前述长安福特发动机生产线改造升级给公司带来的供货量下降影响是阶段性的,随着长安福特发动机生产线升级改造完成,长安福特的发动机产能爬坡、生产逐渐恢复,预计后期公司的产品交付量反而会得到提升。

据悉,因受限于过去的产能规模,秦安股份选择了深耕现有客户,而不是扩大客户数量的经营策略,客观上导致了该公司部分核心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大、集中度较高。

实际上,针对部分核心客户销售收入占比较大、集中度较高的情况,秦安股份在深耕现有客户的基础上,正在拓展新客户,尤其是和国产自主品牌重点整车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公司合理调整生产计划,同时加快推进各潜力客户新项目研发与交付,争取提前导入量产交付状态,保持公司产品全年总体交付能力与交付量不受影响。”秦安股份在去年财报中称。

根据去年财报,秦安股份已获得吉利、广汽等国内自主品牌新客户项目共计5个。而在扩展现有客户新项目订单方面,秦安股份获得长安福特新项目2个、长安汽车升级换代核心产品项目3个、柳州五菱项目1个、东安动力项目1个、东风裕隆项目1个。

秦安股份表示,去年公司共完成3个项目的开发和量产;完成7个项目的OTS样件交付;全面有序地启动了13个新项目的研发及投入。同时提速吉利汽车及长安汽车重点项目的量产导入,2017年还完成了新能源项目的第一期预研。

在新能源方面,秦安股份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将争取尽快完成新能源板块的布局,力争早日实现新能源产品导入量产并实现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