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翔股份: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8% 影视业务异军突起

4月19日晚,吉翔股份(603399)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99亿元,同比增长60.1%;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647.76%。其中,影视业务表现十分突出。在利润分配上,拟每10股派发0.61元(含税)。

吉翔股份2016年底开始布局影视产业。年报显示,2017年吉翔股份影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实现毛利1.78亿元,占公司总体毛利的比例超过50%,毛利率达45.73%。子公司吉翔影坊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占2017年度公司总体净利润的70%,有效地弥补了传统钼业效益较低的不足,为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细分业务来看,电影和电视剧业务各有收获。去年,公司参与投资、制作和发行了多部电视剧,其中确认收入的有《国民大生活》《平凡岁月》《爱情的边疆》和《战昆仑》;参与出品并上映的电影包括《缝纫机乐队》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累计票房共计9.93亿元,后者已确认收入。

“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及经营风险,我们在电视剧领域的投入及产出高于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在电视剧方面,今年将坚持剧本的“自主开发+IP优选”相结合,继续加大主投主控项目的投资比例;电影方面,公司计划每年稳定产出2-3部国产电影,其中1部大制作稳定收入及利润,1-2部中小制作增强收入弹性,还将发挥公司全球化视野优势,保证1部左右的海外电影/合拍片上映。

上述负责人表示,2018年,吉翔股份将坚持“钼业+影视”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实施战略转型。在钼业上,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各项产品质量,推动节能降耗,增强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影视业务方面,除了夯实内容创作、投资、制作和发行能力,还将积极参与影视、游戏等相关行业的产业投资基金,把吉翔股份逐步打造成内容平台型公司,构建从上游IP到中游影视、游戏再到下游衍生品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