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园林龙头企业业绩亮眼 立足主业同时寻找新增长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0 13:2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9日晚间,东方园林(002310)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26亿元,同比增长77.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8亿元,同比增长68.13%。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计中标50个PPP项目,涉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全域旅游、市政园林和土壤矿山修复等领域,中标金额合计715.71亿元。传统项目中标金额为47.50亿元,同比增长30.83%;项目合计中标金额为763.21亿元,同比增长83.29%。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进入全域旅游 行业,实现营收11.0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24%,成为公司业绩的另一个增长点。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旅游等PPP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达13.4%和10.7%,是参与该领域PPP项目的重要社会资本方。

公司中标的腾冲市全域旅游PPP项目是全国首个开工的全域旅游PPP项目,为全国全域旅游业务的开展树立了标杆。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中标9个全域旅游PPP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33亿,成为全域旅游 行业的龙头企业。

东方园林表示,2018年,公司将凭借自身在全域旅游领域的顶层规划设计能力、旅游配套产业的投资和运营能力、旅游城市场域环境的建设能力以及城市品牌营销的能力,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业务。

无独有偶,19日晚间,同在中小板的棕榈股份(002431)也发布了2017年业绩。2017年,公司去年营业收入52.53亿元,同比增长34.49%;实现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151.83%。

其中,公司转型的主要方向和业务重点生态城镇业务也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生态城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74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12.84%,实现营业利润2.11亿元,毛利率为31.29%。

棕榈股份表示,业绩的大幅增长来源于公司战略转型成功带来各业务线的全面丰收,同时生态城镇业务正式进入收获期开始大幅贡献利润。

据悉,公司2017年推动以园林施工和设计为主的传统生态环境业务稳步增长,直接加大了市政业务比重,从而提升整体毛利率。此外,投资业务表现亮眼,战略并购带来的协同效益开始显现,再加上公司内部改革与股权激励制度红利逐步释放,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