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龙机电2017年净利润亏损4.18亿元 同比减少406.9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一良 2018-04-20 09:5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4月19日晚,金龙机电(300032)发布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37.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5%;实现营业利润-4.3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33.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06.99%。

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博一光电、甲艾马达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未达预期,公司2017年度对并购上述两家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21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线性马达产品毛利率下降,利润同比下降6233.33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公司2017年度对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1644.83万元;报告期末,公司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判断,认为部分存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2017年期末存货计提了跌价准备8980.61万元。上述因素共同导致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同比下降。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博一光电因工厂搬迁、产业链整合,影响了其2017年度销售收入,同时,为提升品牌形象,博一光电为京东方提供代加工业务,导致其利润率有所下降,影响业绩的实现。报告期内,甲艾马达与OFO开展业务合作,将产品应用到共享单车智能锁具中,扩大业务范围;甲艾马达因其主要客户微软的产品销量下降而导致订单量下降,同时,2017年度人民币汇率升值对甲艾马达利润影响较大,导致甲艾马达业绩未达预期。公司线性马达主要系供应某国际著名品牌手机客户,报告期内,由于该款手机型号市场销量疲软,导致公司微特电机产品销售单价下调,对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