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科文化针对媒 体相关报道进行澄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一良 2018-04-20 09:5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4月19日晚,金科文化(300459)发布公告,针对相关报道进行澄清。

公告称,2018年4月19日,公司关注到有刊登了题为《金科文化75亿并购隐患:60亿商誉压顶,前期项目已暴雷》的文章,其中称:“并购子公司业绩不达标,60亿商誉地雷危机暗伏”、“高溢价收购的一些资产却在并表首年就出现业绩不达标”、“承诺期业绩就不达标或者压线完成,承诺期结束之后,并购标的能否扛得住每年的商誉减值测试?”、“大量股权即将解禁,金科文化的股价能否扛得住?”。当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波动。

公告表示,公司商誉主要系收购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哲信”)和Outfit7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Outfit7”)形成的,并一直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进行会计处理。其中:公司收购杭州哲信形成商誉232,021.65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21.63%;收购Outfit7形成商誉365,096.63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34.03%。自并购完成以来,杭州哲信2016年承诺扣非净利润1.7亿元,实际完成1.92亿元;2017年度承诺扣非净利润2.3亿元,实际完成2.38亿元。除杭州每日给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日给力”)外,其他子公司均超额完成了承诺利润数。

每日给力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45.12万元,比上年度增长52.49%;实现净利润2,290.30万元,比上年度增长386.41%。其最低业绩承诺数为2,375万元,实际完成扣非净利润2,289.85万元,利润差额仅为85.15万元,且并未触发商誉减值。公司2017年度分别对杭州哲信、每日给力、湖州吉昌等相关公司进行了商誉减值测试,上述公司均不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关于公司经营等情况,公告强调,公司目前各项经营情况及并购完成后的业务整合情况良好,各项经营指标符合预期。2017年度,公司移动互联网文化行业实现营业收入69,251.04万元,同步增长135.86%。在主要平台数据上,Outfit 7旗下产品继续保持强势。在移动游戏基地(咪咕)和应用宝发布的2018年3月榜单中,“我的汤姆猫”和“我的安吉拉”均在榜单前十,用户维持较高活跃度。

关于公司近期限售解禁一事,公告称,公司将于近期解禁的限售股主要系实际控制人朱志刚先生及其控制的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二者为一致行动人。自公司上市以来,除持有首发限售原始股外,朱志刚先生及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参与公司定向增发、配套募集资金认购、二级市场增持等方式,先后投入资金12.88亿元,为公司快速做大做强及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公告指出,朱志刚先生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有坚定的信心,目前限售股份解禁之后并无明确的减持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