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情绪回暖 反弹高度和持续时间仍受制约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20 08:2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指延续反弹态势,一路震荡走高,成功站上3100点,有色与国防军工板块涨幅较大,而创业板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下跌,午后科技股集体跳水。未来股指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

(原标题:上证综指重回3100点 市场情绪回暖 反弹高度仍受限)

    昨日沪指延续反弹态势,一路震荡走高,成功站上3100点,有色与国防军工板块涨幅较大,而创业板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下跌,午后科技股集体跳水。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但影响A股的因素依然较为复杂,未来股指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

机构席位大举进仓铝业股

受铝镍大涨刺激,昨日以铝板块为首的有色股井喷,中国铝业等近10股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铝业买入前5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额高达8.25亿元;卖出前5席位中,一机构席位卖出5121万元,其余4家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此外,两机构席位买入云铝股份1.01亿元。四机构席位买入神火股份8304万元,三机构席位卖出8323万元。

除有色外,白马、军工股全天造好,五粮液涨逾6%;雄安板块午后异动,建科院一度涨停;环保股午后强势,“神雾兄弟”携手涨停;海南板块表现分化,海南橡胶涨逾6%,海汽集团、海峡股份跌幅居前。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芯片公司2000万净利润就可以快速上市了。对此,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传闻为谣言。昨日,芯片板块冲高回落,但国民技术、兆日科技仍坚挺涨停。

周四,上证综指收涨 0.84%报3117.38点,深成指涨1.02%报10598.35点,创业板指跌0.11%。两市成交4830.88亿元,较上日同期略微缩减。市场氛围午后趋冷,个股炸板率较高,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万兴科技由涨停回落至跌5%;*ST华泽连续20日跌停。

追逐热点时不能忽略基本面

近日,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针对中兴通讯被美国“封杀”的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同日,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39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反倾销调查的初裁裁定。

联讯证券昨日复盘后认为,当前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但反弹高度和持续时间仍受到贸易摩擦担忧的制约。其提醒投资者,“市场以情绪炒作为主,跟风同时不应忽略基本面信息。从海南主题的高涨,到芯片国产化主题的飙升,市场总是在以最快的速度对最新热点进行反应。然而,在跟热点的同时不应该忽略基本面的信息,买股票还应落实到对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买风口上真正靠谱的好公司。”

从盘面表现来看,神光财经认为,目前沪指已经跌到布林带下轨,下方支撑力度较大,短期有反弹需求,加之目前蓝筹股白马股基本已经企稳,部分强势股已经开始反转走强,建议大家可以中线布局白马股蓝筹股,创指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有回调需求,但是后期还是继续看好。

操作上,联讯证券建议维持中性仓位,在底部逐步买入低估值蓝筹,灵活配置黄金、原油、军工等风险对冲品种。神光财经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白马股、蓝筹股、芯片、周期股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