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景峰医药加大研发投入 仿制药形成产品梯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4-20 08:0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景峰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多重政策红利的力挺下,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纷纷交出亮丽的2017年“成绩单”。记者注意到,“加大研发”是支持这些药企成长的一剂“良药”。4月20日,景峰医药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在确保主力产品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在研的多个高端仿制药已形成产品梯队,有望助力公司走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产业化道路。

景峰医药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4亿元,同比减少2.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减少52.33%。记者注意到,公司年报净利润与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有7000万元的差异。对此,公司同日公告称,7000万元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给公司的业绩补偿款,公司此前将其确认为“营业外收入”,据此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净利润为2.32亿元。4月13日,公司接受审计师意见,建议将该笔业绩承诺补偿款确认为“资本公积”,出于更加谨慎的原则考虑,公司接受审计师的建议。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公司净利润由2.32亿元修正为1.62亿元。

对于业绩下降原因,公司称,主要是由于推进营销网络的覆盖,促进终端上量;加大对研发及医疗服务领域整体投入;加上公司债的发行以及国家招标降价等方面因素影响,致使公司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增加。

虽然短期来看加大研发投入致使公司净利润有所下滑,但这剂“良药”正逐渐成为大型药企所谋求的高增长秘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披露年报的医药上市公司中,有近七成公司明确表示“加大研发投入”。景峰医药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资金1.8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11%。

景峰医药处于向“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战略转型初期,加大研发投入将加速公司战略的落地。据2017年年报透露,景峰医药多个高端仿制药项目研发进展顺利,有望在2018年取得新突破。在仿制药方面,景峰医药依靠“两条腿走路”:一是对现有品种开展一致性评价,增强品种市场竞争力;二是加大对新品种的研发申报,积极与国际仿制药接轨。

报告期内,景峰医药子公司锦瑞制药第一批启动了4个注射剂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分别为注射用克林霉素膦酸酯、盐酸伊立替康注射液、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和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其中3个为抗肿瘤领域权威指南推荐的临床一线治疗用药。据悉,公司3个注射剂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将在今年完成小试、生产工艺验证、注册申报批生产。公司希望通过一致性评价加速我国肿瘤药的原研替代。

在推进国内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同时,景峰医药也在发力申报美国仿制药(简称“ANDA”),为制剂出口及国际化铺路。根据公司研发规划,公司控股子公司Sungen Pharma,LLC计划2018年完成6至8个包含注射剂、口服固体制剂和外用制剂等类别产品的仿制药ANDA申报。Sungen将继续加强与生产合作方的合作,积极推进ANDA申报及产品上市。

医药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国内药企在欧盟、美国或日本已获批的仿制药经审核批准后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有望在后续招标、采购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目前,综合实力较强的医药企业都在积极申报ANDA,景峰医药也在加快“走出去”与国际接轨。

此外,景峰医药在高端制剂、生物制剂及原料创新药研发方面也有望在今年取得进展。公司预计,2018年完成高端注射剂生产线的建设工作,以及JS01抗肿瘤脂质体项目的注册批生产工作。今年,景峰医药还将全面启动公司首个自主研发申报美国FDA的注射剂项目。

针对业绩的短期波动,景峰医药表示,2018年公司将以夯实主业为目标,择机将目前不产生效益的资产进行有机整合,保障主业健康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峰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