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布油价格创新高 关注油气产业链投资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2018-04-19 09:3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布油价格屡创新高 关注油气产业链投资机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4.09-2018.04.13) 下跌0.0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42%,跑输市场0.49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工程机械(2.3%)、冶金矿采化工设备(1.8%)、印刷包装机械(1.2%),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为纺织服装设备(-1.5%)、楼宇设备(-1.8%)、内燃机(-3.9%)。截至4月13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42,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3;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铁路设备、环保设备、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机床工具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1)布伦特原油价格创2014年来新高:因担心中东局势,国际原油价格一路上涨,2017年4月11日,布油金融连续价格达到73.08美元/桶,创2014年以来的新高。

    (2)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市场规模达30亿:减速器作为工业机器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工业机器人需求的不断扩大,减速器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大。GGII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机器人行业需求量达到31.96万件,同比增长63.9%;市场规模22.4亿元,同比增长45.4%;预计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新增需求量将有望突破43.5万台,同比增速超35%;预计市场规模达到30亿元左右,同比增速超30%。 公司动态:

    (1)新奥股份参股公司Santos的PNG LNG项目的一条生产线已安全恢复生产;冰轮环境拟与顿汉布什(中国)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烟台顿汉布什压缩机有限公司;天海防务全资子公司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与Joint Stock Company Aston Foods and Food签订了两艘8000吨级干散货船总承包合同。

    (2)英维克收购上海科泰95%的股份获得证监会批准。

    (3)拓斯达、今天国际股东计划减持;

    (4)弘宇股份、晶盛机电等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克来机电(603960)汽车电子自动化稀缺标的,内生+外延保证高增长(首次覆盖)。 投资建议: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建议关注细分行业龙头和业绩良好的成长股。

    (1)布油价格屡创新高,积极关注处于盈利修复阶段的油气产业链投资机会。

    (2)集成电路获重大减税政策,建议关注北方华创、长川科技、至纯科技等国产半导体设备公司。

    (3)锂电池龙头CATL于4月4日成功上会,关注锂电设备及锂电物流自动化企业,推荐先导智能、今天国际、赢合科技。

    (4)京东方启动新一轮面板投资,关注3C设备等高景气行业,推荐大族激光、精测电子,关注联得装备、智云股份。建议关注2018年景气度确定性强的轨交装备板块。持续推荐大族激光、先导智能、精测电子、埃斯顿、新奥股份、康尼机电、恒立液压等公司。

    风险提示:如果宏观经济发生波动,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机械板块业绩将受到明显影响;如果上游原材料包括钢材、铝材等价格大幅上涨,中游企业采购成本上升,直接影响到行业整体毛利率;如果油价大跌,全球油企资本开支下滑,油服企业订单不足,业绩将不达预期;工业机器人、激光设备等处于进口替代的阶段,如果国内企业研发投入不足、市场推广缓慢,则相关企业存在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