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短期底部或已探明 后市仍有一个确认过程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19 08:2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股指走出V型反转,科技股全线拉升,市场短期底部或已探明,但仍有一个确认的过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

(原标题:V型反转后仍有确认)

    巨丰观点

周三A股走出V型反转。早盘,受定向降准影响,A股高开;随后股指快速下探,沪指创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跌破60日均线支撑;午后股指止跌回升,创业板大涨2.16%重返1800点上方。盘面上,银行、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北斗导航、网络安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安防等表现强势;黄金、海南板块补跌。

国产芯片涨8%:台基股份、兴森科技、明阳电路、兆日科技、国民技术、必创科技、大唐电信、紫光国芯、北方华创涨停,欧比特、振芯科技、圣邦股份、富瀚微、盈方微、深南电路、上海贝岭、苏州固锝涨逾9%。消息面上,中兴被美禁运芯片,凸显芯片国产替代重要性,对相关概念形成短线刺激。

午后,科技股全线启动,推动创业板指数重返1800点。

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涨5%:中国软件、北信源涨停,太极股份、绿盟科技、卫宁健康涨9%,浪潮软件、诚迈科技、泛微网络涨逾6%。北斗星通涨5%:盈方微、欧比特、耐威科技、四维图新、振芯科技涨逾6%。工业互联:东土科技涨停,海得控制、沈阳机床、机器人、东方国信涨逾5%。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股指处于大箱体之中,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若无重磅利好,难以打破盘整格局。周二市场已短线破位,盘后央行定向将准1%,此消息加速了市场筑底过程,但不足以扭转大盘颓势。周三股指走出V型反转,科技股全线拉升,市场短期底部或已探明,经过确认后将有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

消息面

1、发改委: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并可控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中方也提出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国家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运行的影响有限、影响可控,国家发改委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2、减税降费加速推进 万亿目标逾七成已落实

离全国两会结束不到一个月时间,今年政府万亿减税降费举措已经落实超过七成。这些政策主要针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相关的操作文件正在抓紧制定中。

3、发改委:正在研究批复9家央企下属企业混改试点方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18日透露,发改委和国务院国资委密切合作,扎实组织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三批试点工作。第三批试点企业共31家。其中,10家中央企业下属企业已有9家报送试点方案,正在研究批复;21家地方国有企业试点企业中,已有10家试点方案得到省(区)政府批复,其余11家企业正在履行报批程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