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已有长足发展 环境更开放合作更深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9 07:4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已有长足发展 环境更开放合作更深入)

“不担心国家政策放开会影响到目前的合作,而且在更加开放的环境下合作会更加宽广和深入。”对于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取消敲定时间表,广汽集团如是解读。其实,包括广汽集团在内的众多国内车企,自主品牌已有长足的发展。2017年全年,广汽集团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71%,销量增幅居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市场占有率提升至7%。

4月17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及制造业开放问题答记者问时透露,我国将分类型实行汽车行业外资股比开放,通过五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长城证券认为,经过多年积累的龙头自主品牌将会通过兼并收购来加速扩张步伐,国内汽车市场尤其是乘用车市场的行业集中度有望在未来几年加速提升,龙头车企的价值将更加凸显。

广汽集团表示,目前自主品牌与日系、欧美系合资企业,已形成三足鼎立,而且在当地的文化、人才、市场、配套方面具有优势。现在,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也已导入合资企业。广汽集团一直以来与外方合作都是双赢的模式,双方互相信赖、互相尊重、优势互补。公司相信只有共享资源,发挥合作双方优势,才能实现共赢。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放开外商投资股比只是政策的调整,而且国家已经不再新批传统车企建设。同时,合资企业股比是否调整,要根据市场的发展和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无论如何,中国汽车市场将加速变革。从广汽集团来看,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受到汽车行业外资股比放开、市场过度解读等因素影响。但是,广汽集团基本面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按计划正常有序进行。

广汽集团的经营发展情况,在国内车企中有着典型的示范效应,公司与合作伙伴一直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事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广汽集团告诉记者,这种良性合作关系会继续保持稳定,同时自主品牌已有长足的发展,有信心也不担心国家政策放开会影响到目前的合作,而且在更加开放的环境下合作会更加宽广和深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