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竞争升温APP如何自我革新?国金证券转型“去中心化”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9 07: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竞争升温APP如何自我革新?国金证券转型“去中心化”)

当0.25%。的交易佣金不足为奇,一味低佣引流已经过时了。如何实现“保存量、促增量”,稳定市场占有率,超越传统券商的能力边界去拓展服务,成为证券行业的新目标。

昨日,国金证券佣金宝3.0正式上线。作为较早“触网”的券商,国金证券曾得益于互联网 金融热潮,实现了弯道超车。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这是佣金宝推出四年来的第三次升级,此次更新迭代转变了策略,抛出“智能化、个性化、去中心化”三个关键词,其理念和模式或将再次成为市场焦点。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是客户围着券商转、围着券商的网点转,以后是券商围着客户需求转。“去中心”,是去掉券商这一个中心,转而变成无数个“客户需求”的中心。

低佣引流已过时

早在2014年,国金证券与腾讯战略合作后,佣金宝便横空出世,以万分之2.5的佣金率和闲置资金理财服务迅速抢占市场,引发了券商“触网”的竞争。

凭借这种先发优势以及产品的特色功能,国金证券的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实现了弯道超车。

当时的佣金宝1.0版本,核心只是把交易、行情等基础功能做扎实,就吸引了大量的投资者,2.0版本才把差异化服务在终端实现,把综合服务提到线上。

但近三年来,各大券商的互联网产品纷纷上线,APP智能化步伐也逐步加快。广发证券、平安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等都陆续发布了各具特色的互联网证券客户端。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背景下,国金证券弯道超车后也面临着竞争压力。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国金证券的经纪业务股票、基金、债券交易总金额达32638.6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46%,其中股基交易总金额32314.1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1.63%。

国金证券转变了策略。首先,佣金宝3.0完全由国金证券自己的技术团队设计开发,APP本身的开发过程未借助任何第三方的力量。其次,佣金宝3.0在服务层面做到精细、精准、精确,客户服务分类等有较为明确的体现,“一对一”人工服务也一并上线。

据了解,在积累了前两个版本的客户需求数据、行为数据以及服务经验基础上,佣金宝3.0对“1+1+1”(交易+理财+咨询)证券服务进行深化,是交易服务升级、理财服务升级和咨询服务升级的综合体。

提出“去中心化”

国金证券副总裁纪路表示:“当前是一个微竞争的时代,过去是‘有和无’的宏观竞争,而在行业价格趋同之后,大家都是在细微之处竞争,在一个个细节产品点上寻求进步的积累,我们都希望能够精确地发现客户的需求并及时精准地满足。”

纪路认为,目前行业内主流券商都在根据自身定位和战略的不同实现差异化。之所以能够出现这样的格局,根本原因在于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和普及,使所有券商都可在数据层面、服务需求挖掘及匹配等层面做得更加精细。

国金证券基于佣金宝3.0的实践,提出“去中心化”的证券服务理念。

国金证券互联网 金融总监房晔表示,“去中心”就是以每个客户为中心,来打造服务。以往券商的服务,是以券商自我为中心,能力边界就是服务边界。过去是客户围着券商转、围着券商的网点转,以后是券商围着客户需求转。“去中心”,是去掉券商这一个中心,转而变成无数个“客户需求”的中心。

在“去中心化”思路下,佣金宝3.0实现了分析师与股民的全方位在线互动。股民可每天获取分析师基于当时行情发布的操盘策略。每天早中晚,分析师还通过“股市直播”功能,用视频在线方式说形势,就各个时段的行情做出分析点评,并提示可关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