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在连阴下挫后随时可能会有报复性反弹出现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4-18 08:3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不破不立,参照春节前走势,A股在连阴下挫后随时可能会有报复性反弹出现,所以希望投资者切勿倒在黎明前的黑夜,耐心等待这一刻的到来,尤其是对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而股价被严重错杀的优质成长股更是不宜交出带血筹码。

(原标题:A股加速探底后或有绝地大反击?)

    据一季报业绩预告披露,克明面业和涪陵榨菜一季报利润增幅均超50%,可见进入2018年以来A股行情有多艰难,关灯吃面股民数量急速上升。周二A股继续跌势不止,大盘距离2月9号的阶段新低仅一步之遥,创业板长阴下挫大跌3%,个股杀跌景象更是惨不忍睹。

贸易战再度发酵是周二A股大跌的元凶。周一美国一纸关于禁止美国本土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任何产品的禁令引发市场热议,也再度把市场目光又拉回到中美贸易战上面。很凑巧的是,禁令结束时间刚好是2025年,其背后用心其实已昭然若揭,冲着遏制“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蓝图而来。消息一出中兴通讯A股和H股双双紧急停牌,受到惊扰的一众海外出口导向型上市公司如海康威视、亨通光电等均出现罕见巨阴杀跌走势并最终拖累A股。

全球通信行业里中兴和华为可以说是仅有的中国本土的巨头,但技术原因导致基站芯片长期严重依赖进口,中国原本打算依靠这一轮5G技术革 命实现通信行业弯道超车赶超美欧,但美国政府的这项禁令无疑让这项宏伟计划的实施变得有些棘手。不过道路虽然曲折,但前途不可置疑是光明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就不是一帆风顺,关键靠的就是我们全体自力更生,欧美频频给中国“使绊子”只会更加激发我国加大力度自主研发创新的决心,未来五到十年里中国在高精尖领域必将诞生出一批优秀的本土企业实现真正国产替代,届时中国在关键技术领域将有效摆脱对国外进口的依赖,我们在大国博弈的较量中就不用担心脖子始终被人掐住而落于下风了。

再说回盘面,随着各大指数集体重挫,两市各热点板块也几乎无一幸免。海南板块周一集体暴走引发监管层重点关注并表态一旦出现违法行为将从严惩罚,周二各路游资集体望风而逃,板块涨停板纷纷被砸开,其中如海峡股份更是上演涨停到跌停的天地板,直接把一众追高投资者给套在山顶上;昨日逆势逞强的工业互联和数字中国等科技股今日直接领跌两市,热点炒作可持续性极差;此外,午后农产品等贸易战相关概念一度尝试挽救市场人气,可惜由于市场恐慌情绪占据主导地位,最终尾盘两市又经历一波杀跌。

从尾盘杀跌走势来看,大盘继续探底创新低的概率很大,但欣慰的是在国与国的较量之间中国绝没有认怂,午后商务部传出消息作为反击中国将对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就看今晚特朗普政府如何接招了。对于后市,我们认为不破不立,参照春节前走势,A股在连阴下挫后随时可能会有报复性反弹出现,所以希望投资者切勿倒在黎明前的黑夜,耐心等待这一刻的到来,尤其是对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而股价被严重错杀的优质成长股更是不宜交出带血筹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