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实地探访贾跃亭关联方601亩土地:位置偏僻 开发程度低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08:0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地探访贾跃亭关联方601亩土地:位置偏僻 开发程度低)

4月12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结果显示,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简称“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汽车”)获得土地竞得资格确认,并已经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成交确认书》。睿驰汽车以3.641亿元的底价获得了编号为2018NGY-2的地块使用权,面积为601亩。

一时间,有关贾跃亭“回国造车”的说法甚嚣尘上。不仅如此,有媒 体甚至爆料称,恒大集团已于2017年年底投资了FF注册于开曼的离岸公司,投资金额约为3亿美元,可能持有FF位于开曼的公司20%的股份。

虽然事后恒大集团方面并未对此确认,但也还没有否认。与此同时,恒大在4月9日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宣布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00亿元打造三大科研基地,全面进军科技产业。入股FF的传言,也被市场广泛解读为恒大进军科技产业的一个“前奏”。

一系列消息的带动下,乐视网(300104)于4月17日放量涨停。而睿驰汽车所取得的位于广州的601亩地块也成为风暴眼。17日当天,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实地前往睿驰汽车办公地及其所拍下的2018NGY-2地块一探究竟。

睿驰汽车办公地:紧邻南沙区 政府设有门禁外人难入

工商资料显示,睿驰汽车注册办公地址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

经e公司记者查询,该地址就位于南沙金融大厦。作为企业办公的选址而言,这一地段确实比较优越,不仅毗邻南沙区国税局,距离南沙区政府已经多个政府办公部门也非常近,同时还地处于广州南沙自贸区。

601亩地块现场探访:面积巨大,土地大部分已完成平整

紧接着,e公司记者开始探寻睿驰汽车所拍下的约601亩纯电动车项目建设用地。根据南沙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信息显示,这块编号为2018NGY-2的地块位于南沙区万顷沙电子信息产业园西北部,灵新大道以北,八涌东路以东。广州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官网还提供了该地块的位置示意图如下:

由于南沙区万顷沙镇绝大部分区域均处于未开发状态,e公司记者经过几番按图索骥,终于确认了该地块的大致所在地如下:

继续向前行进,隐约可见大片空地以及一台“孤零零”的挖掘机。

继续前行,可以看到路边飘扬着“中铁隧道局集团”的旗帜,而在一片似乎是施工临时管理场地的区域,还打着“开拓创新铸精品工程科学管理展铁建风采”的标语。

行至该地块的西南角,这里便是工地的入口。从悬挂的标志牌来看,中国铁建承建了南沙新区万顷沙综合开发总承包工程。

但当记者试图进一步走入工地时遭遇了施工人员的阻拦,而一旁的标语也显示“禁止闲杂人员及车辆进入施工区域”。

接下来,e公司记者沿着沙尾路由南向北观察该地块,这一视角可以感受到,该600亩地块面积确实巨大,大部分土地已完成平整。

在该地块东侧,记者也看到有挖掘机现场工作的场面,工地上也有零零散散的几位工人在施工。

由于地处偏僻且开发程度很低,该地块毗邻的沙尾路极少有车辆路过,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空无一“车”的状态。探访过程中,除了中国铁建等相关标识外,e公司记者没有看到任何与睿驰汽车、FF乃至乐视有关的标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