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康股份2017年净利增长41.14% SUV和新能源汽车产量翻番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4-17 09: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小康股份(601127)4月16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19.34亿元,同比增长35.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5亿元,同比增长41.14%,基本每股收益0.8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0元(含税)。

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量子思维、迭代方式推动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积极实施汽车业务的乘用化转型升级,策划和实施高端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

去年公司完成收购美国 AM General LLC 公司民用汽车工厂及相关资产,作为公司在美国的高端智能制造基地,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创建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先品牌在制造环节的布局,构建起公司在美国独立发展高端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业务闭环;在国内,公司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金康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有序推进,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公司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100%的股权,夯实了公司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电池系统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人才团队。今年3月,小康股份投资的美国 SF MOTORS 公司首次全球发布了两大高端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平台。

年报显示,公司SUV系列汽车销售大幅增长,SUV产量19.2万辆,同比增长120.43%,占整车同期销量的比重超过40%;发动机产量57.3万台,同比增长20.97%,主要得益于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节能环保发动机销量增长;新能源商用车产量8239辆,同比增长98.87%。

公司汽车整车和发动机呈现产销两旺的局面,汽车整车工厂产能利用率达到98%,发动机工厂产能利用率则超过了110%。

公司表示,今年将以在美国硅谷投资的SF MOTORS公司作为重点,持续加大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技术、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进一步研发并掌握电驱动核心技术并逐步做到领先水平,优化三电技术系统集成、智能驾驶技术系统集成并逐步形成竞争优势,并于2018年推出两款量产车型;重点完成金康数字化工厂(重庆两江)的建成投产和 SF 美国工厂(原 AMG 民用汽车工厂)的智能化、电动化改造,形成行业领先的制造能力。

同日小康股份发布公告,公司紧随国家“一带一路” 战略,拟在印度尼西亚国投资建设乘用化改造项目,主要生产风光580及风光S560等SUV车型,项目总投资4.56亿元,将形成年产3万辆乘用车产能。公司表示,此项投资有利于优化公司在东南亚市场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东南亚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力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